腾讯体育体育 > 中国篮球 > CBA职业联赛 > 正文

京媒:麦蒂实力比JR更全面 CBA前景难超马布里

2012年10月11日07:34北京晨报[微博]张鑫我要评论(0)
字号:T|T

告别NBA(微博)麦蒂真的选择了中国,而且还是一支争冠竞争力较差的球队。昨天,他通过博客亲自确认加盟CBA青岛队。毫无疑问,这是CBA史上最为重磅的一次引援。那么,T-mac究竟能给我们的联赛带来什么——是第二个马布里(微博),还是仅仅是升级版的JR·史密斯

实力 比JR更全面

两次入选NBA最佳阵容,7次入选NBA全明星阵容,两届NBA常规赛得分王,麦蒂带着这样的光环来到中国,人们都在问,他的能力究竟还剩下多少?

过去一个赛季,麦蒂效力老鹰,初期显示出复苏迹象,一度成为第四节关键先生,还绝杀过热火。然而在后期,麦蒂的出场时间越来越少。整个赛季,麦蒂在场均有16分钟的上场时间,平均能拿下5.3分。其他方面,麦蒂还能送出3个篮板、2.1次助攻和0.3次抢断,场均的三分命中率高达45%,两分球命中率也能达到43.7%。

仅仅从数据上看,麦蒂的表现并不差,是一个十分合格的第六人。虽然与职业生涯的平均数据(19.6分)相比下降了很多,但与上赛季来华的JR·史密斯相比,麦蒂显然更加全面。

人品 就是性格太怪

33岁的年龄在NBA中至少还可以再打两年,那么究竟是什么让麦蒂在联盟中连一份底薪工作也找不到?答案很简单,就是他那古怪的性格。

很久以前,麦蒂就有“睡神”的名号。在球场上,他的进取心一直是人们诟病的焦点。虽然也有31秒得13分的神奇表现,但那只能算一次奇特的经历。

火箭活塞到老鹰,他与俱乐部的关系似乎总是有些磕磕绊绊。想当年,还在巅峰期的麦蒂与时任火箭主帅阿德尔曼的交恶至今仍历历在目。最终,两人多次相互炮轰,接着就是阿帅限制麦蒂的上场时间,后者则干脆诈伤不打。事实上,姚明在NBA最终没能取得应有的成绩,也与接连遇到不靠谱的搭档有关系,先是弗老大,后来是麦蒂。

前景 很难超越老马

毫无疑问,麦蒂是至今来华的NBA球星中最大牌的一位,但是他能在这里待上多久还是一个问号。要知道,CBA目前只有新疆有专机接送,有时甚至一周三地的奔波对于散漫的麦蒂也是一个考验。

如果能够适应生活上的种种不适应,麦蒂能否融入球队就成为另一个问题。与马布里相比,麦蒂简直太不善于交流。而纵观其职业生涯,即便在当球队头号球星的时候,都有那么一些不适应。另外值得一提的是,麦蒂单打独斗的风格,也注定了他不能像老马一样,风靡CBA。

晨报记者 张鑫

推荐微博:

换一换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yanqiao]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