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体育 > 中国篮球 > CBA职业联赛 > 正文

揭秘麦蒂加盟:缺席一场罚5万 因1细节险谈崩

2012年10月11日07:28腾讯体育[微博]我要评论(0)
字号:T|T

揭秘麦蒂加盟:缺席一场罚5万 因1细节险谈崩

麦蒂缺席一场将被罚5万美金

腾讯体育10月11日讯(特约记者 库科奇) 在麦蒂自己确认了签约青岛队之后,这位CBA历史上最大牌的外援终于要来中国打球了,虽然麦蒂还需要通过青岛队为他安排的体检,不过如果没有大的意外,麦蒂在新赛季肯定会为青岛队效力,不过一位俱乐部人士透露,其实与麦蒂的谈判并非那么顺利,其中也因为合同细节差点谈崩!

也许这是CBA外援引进上的奇迹,因为从联系麦蒂到最终签约,只用了不到两周的时间,用俱乐部一位负责人的话来说就是不可思议“当初我们根本就没考虑引进麦蒂,只是我们随口一说 ,有机会会联系麦蒂,同时麦蒂也在NBA(微博)试训失败,这时候有位经纪人把麦蒂推荐给了我们,开始的时候我们也不太敢相信,但是随着谈判的进展,我们觉得我们能完成这个梦想。”

据了解最开始谈判的时候,青岛方面担心麦蒂的要价过高“开始时候我们很担心麦蒂的要价过高,但是在看到了合同报价之后,我们觉得完全在我们可以接受的范围之内,但是开始的合同中还有一些 要求我们没有办法接受,那就是麦蒂提出了无条件完全保障合同,这是让我们担心的。因为如果是无条件完全保障合同的话,那么我们可以说对麦蒂没一点约束力了。”

之后经过俱乐部开会决定,在回给麦蒂的合同中加上了一些限制性的条款“我们也考虑是否要接受麦蒂的这个保障合同,首先麦蒂的伤病毕竟有很大的隐患,如果答应这个完全保障合同, 就是说一旦出现伤病的话,我们也必须给麦蒂全额的工资。另外,这个伤病如何鉴定也需要加入,上赛季浙江的史密斯不就出现过这样的情况么,到底是以中国的医院为准,还是以美国的医院为准,这些我们都加入了合同中。”

由于上赛季就出现过钱德勒那样的出工不出力情况,为了防止麦蒂在赛季中途离队,在开始的时候青岛队还在合同中加入了违约条款“为了防止麦蒂在赛季中途离队,我们特意在合同中加入了毁约赔偿条款,而毁约的金额就是麦蒂的工资数额80万。但是当麦蒂看到了这个合同之后,并不同意这个条款,并且表示如果青岛队坚持在合同中加入这个条款就将结束谈判。”

当得知麦蒂拒绝在合同中加入这个条款之后,青岛方面一度觉得谈判将会结束,已经开始联系其他外援了“当时我们觉得麦蒂如果拒绝这个条款,那么我们只能选择其他外援,而这个时候也有其他的经纪人推荐外援,其中一位经纪人推荐了另外一位大牌球员阿里纳斯,不过我们觉得他肯定不好管理而且拒绝了。”

之后俱乐部通过开会想到了一些变通的方法,在答应麦蒂无条件完全保障合同的同时,在合同中加入了一些限制要求“我们开会的时候都觉得如果就这么错过了麦蒂有点太可惜了,所以我 们决定在合同中加入一些处罚的条款来代替违约条款,我们在合同中规定,无故缺席一场比赛会罚款5万美元,如果无故缺席一堂训练课会罚款1万美元,当然我们希望这些条款都不会启用。 ”

当然,青岛队并没有给麦蒂很长时间去考虑,据了解昨天青岛队将合同传给麦蒂的时候,在上面也加上了期限“毕竟现在距离联赛开始也没多长时间了,我们不可能一直等麦蒂,所以在昨天给麦蒂传出的合同中我们加上了时限,就是本周内签字的话合同将会生效,如果过了日子,那么合同将会作废,而谈判也将终止。”据了解当麦蒂看到合同之后,开始对这些处罚的条款并 不满意,但是在经过考虑之后,向青岛队提出了一些生活方面的问题“麦蒂给我提出的生活方面问题并不高,除了生活方面的问题之外,就是要提供他家人在赛季期间的机票,而且必须是头等舱,不过这些来说都已经是小事了。”

据了解麦蒂最快将会在一周后抵达青岛,到时候将进行一次详细的体检“麦蒂目前已经开始准备来中国打球的一些事宜,并且还得安排一下家里面的情况,据了解他前期只会带两个助手来 ,我们也会安排一次详细的体检,毕竟他的伤病还是有很大的隐患,如果通过了体检,等麦蒂选定了住处之后,将会接他的孩子与妻子来中国。”尽管麦蒂加盟青岛队还存在微小变数,但距离最终加盟已经不远。青岛这边也已经做好了最细致准备。在麦蒂加盟青岛队后会为他配备专车,也会依照合同要求,为麦蒂联系合适的住所。

加载中...

推荐微博:

换一换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qianyang]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