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体育 > 评论 > 腾讯特评 > 正文

腾讯特评:巴萨主帅 一个被球迷意淫的闲职?

2012年10月11日03:27腾讯体育[微博]郑晓蔚我要评论(0)
字号:T|T

[导读]巴萨的骄傲,是建立在主帅的憋屈之上的。如果比拉诺瓦试图证明自己,我认为最好的做法就是效仿瓜迪奥拉离开巴萨,去和后者竞聘虐心的阿森纳主帅一职。

腾讯特评:巴萨主帅 一个被球迷意淫的闲职?

巴萨(微博 数据) 主帅只是摆设?

郑晓蔚

每天上班打开电脑,作为阿森纳(微博 数据)“非脑残粉”的我,都会和此前文章中提到过的巴萨死忠Mr朱在线交流三分钟足球资讯,彼此交换一下两队的内部情报。昨天我俩的话题围绕着阿森纳旧将暨巴萨弃将赫莱布的一段讲话展开。早已更换过好几茬老板的白俄罗斯人如今谈吐洒脱毫无顾忌,讲话内容主要涵盖了两层意思。

第一,温格比瓜迪奥拉水平高出许多;第二,瓜迪奥拉阵中有最好的球员,想不成功都难,比拉诺瓦同样可以成功。

Mr朱对此并未表示异议。这正是我对他抱有尊重的地方,他总是能够谦卑地听取别人的意见乃至杂音。我急忙克制住“厂荣我荣” 的自豪感,为他帮腔道:“也许这正是瓜迪奥拉出走巴萨的原因,他在这里永远证明不了自己。”而另一则新闻则有力地证实了我的推断,瓜迪奥拉昔日心腹马克斯爆料说,他的下一站去处将是阿森纳。嗯 ,我厂的确是一块“攒人品”的沃土,下至小童子上至老教练都会欢聚在这里,同心协力打怪升级。

老教练会鼓励小童子说:“为了去曼城(微博 数据) ,你要加油练!”

小童子会鼓励老教练说:“为了让我去曼城,你要加油练我! ”

但辩证地说,技术细腻如赫莱布者在巴萨的不受待见,也反衬出巴塞罗那(微博 数据) 母体球员的出众与无双。我们不妨可以这样理解:阿森纳是高考冲刺班,应试教育带头人温格教授对考生赫莱布进行了强化小灶,使之拔分明显受益匪浅;而巴萨是研究生班,学科带头人瓜迪奥拉只负责讲堂授课不负责单独辅导,剩下的课业全靠同学自习完成。 于是,慧根深厚的哈维(微博 数据) 小白这两件艺术瑰宝,自然镇住了赫莱布, 使之觉得缺乏长进。

其实,在很多外人乃至球员眼中,执掌巴萨教鞭本就是一份照本宣科缺乏技术含量“不干活也拿钱”的肥缺。你所要做的事情就是 ,记得把梅西(微博 博客 数据)、哈维、小白、小法放入场内,然后你就可以坐回教练席,坐等赢球和赢球奖金。

瓜迪奥拉的“不被理解”,如今也令现任主帅比拉诺瓦“同此凉热”。高于生死的西班牙国家德比战中,巴萨不仅效仿西班牙队骄傲地祭出了“无锋战术”,甚至捏合出1米73的阿德里亚诺和1米72的马斯切拉诺中后卫组合而摒弃了1米82的宋。难怪Mr朱当晚便惊呼: 我萨祭出“无锋也无卫”组合。

但巴萨依然有底气无所畏惧,他们用绣花针一般的穿刺脚法使对手忌惮生畏,使家园没有遭受皇马(微博 数据) 如泥石流般的凶猛冲击。即便是如此不合常理的阵容也让教练如此踏实,所有人都觉得比拉诺瓦会承袭瓜帅取得成功,甚至认为他是捡到了一个塞满钞票的皮夹子。而如今巴萨摊给皇马的积分债务,似乎更证实了人们那“想当然”的想法 是多么明智与正确。

每个赛季,狂人穆里尼奥都像疯狂科学家一般,在实验室中调用每根发梢的智慧,试图勾兑配制出能够杀死巴萨的致命毒药水。他先后实施了绞肉机战术,剪刀腿战术,突击闪电战术以及变态四兽腰的防反战术。上赛季,穆里尼奥终于成功研制出杀死巴萨的新配方。那就是:我可以被你萨反复双杀,但我必须对其他对手实现双杀,最终通过你的阴沟翻船从中渔利,在联赛积分榜上牢牢盖过你。

事实证明,这招曲线夺冠的“大棋”是行之有效的。但这种手法只能玩弄一次。本赛季,克服了托大与自负的巴萨,保持了饥饿感的巴萨,又将自己在积分榜上设置了一个牢固的“置顶贴”。

难怪有人说,西甲(微博 专题) 已经结束了。

但似乎没人想起来去歌颂巴萨新帅比拉诺瓦,许多球迷在贴吧里意淫着自己同样可以胜任这一“闲职”。事实上,我认为巴萨球员只要想,他们就基本可以做到。这跟虎狼时期的科比(微博)很像:没有状态好不好,只有想打不想打。

巴萨的骄傲,是建立在主帅的憋屈之上的。如果比拉诺瓦试图证明自己,我认为最好的做法就是效仿瓜迪奥拉离开巴萨,去和后者竞聘虐心的阿森纳主帅一职。

当然,这是后话,如今先好好享受如暴风雨一般的胜利吧。

>>点击观看更多酷评

推荐微博:

换一换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dafenghou]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