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体育 > 综合体育 > 网球 > 正文

费德勒上海训练课变签名会 女球迷现场犯花痴

2012年10月10日10:46体坛周报[微博]我要评论(0)
字号:T|T

记者张奔斗(微博)上海报道

本届上海大师赛的主题,可以说是“一个中心,两个基本点”——以费德勒为中心,以德约和穆雷为基本点,他们是本次赛事的三大红星。

德约和穆雷两家的球迷不要生气,费德勒在上海的人气王称号,确实是确定无疑。周二下午旗忠网球中心的训练场见证的疯狂一幕说明了这一点,当一点多钟穆雷和德约在九号场对练时,他们吸引了里三层外三层的热情球迷;而在相隔一片场地的七号场上,即便费德勒还没有到场,但等待世界第一在两点出场训练的球迷人数,已经超过了世界第二和第三的精彩对练。

迟到早退,是任何一位顶尖红星的傲娇本性。费德勒的训练伙伴弗格尼尼先期到场,估计他从未见过自己的一场训练竟然能有大几百人围观的阵势。千呼万唤始出来,两点刚过几分钟,一阵激动的“来了来了!”费德勒在七八位黑衣保镖的护卫下迅速走近,现场立即沸腾了,费德勒走入训练场时,欢呼和尖叫声震耳欲聋;那高高举起的一只只胳膊,组成了相机和手机的海洋。

球迷的极度兴奋可以理解,毕竟,这已经是费德勒过去两年来首次在公开场合现身大批球迷的面前。去年没有来参赛的他,今年又受困于“刺杀闹剧”,之前的训练中更有安保人员重兵守卫。

费德勒为何深受球迷爱戴?除了他的至高成就与优雅球风之外,便是他尊重球迷的呼声。在经人转告球迷今年难以接近他的苦衷之后,费德勒终于来到外场训练,并且把一堂训练课变成了一次签名会。他和弗格尼尼只对练了三十分钟,便先是坐下和随行人员聊天,但很快,他就在球迷一声声“罗杰”的呼唤下起身,来到场地一侧为球迷签名。费德勒最讲公平,在场地这一侧签下二十多个名之后,他又来到另一侧继续。而离开训练场走入球员入口之前,他又返身为追随而去的球迷签了一圈名。据记者粗略统计,他签了能有上百个名。

费德勒终于消失在球员通道,身边响起了一片“花痴”的满足声,多来自女生——“他真的好帅哦!”“他人真是超好超耐心的。”“我太幸运了,我得到了两个签名!”

希望费德勒能在上海走得更远一些,让更多的球迷享受到亲密接触的欢愉。

推荐微博:

换一换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xiaobai]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