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体育 > 国际足球 > 西甲 > 正文

梅西打破巴萨18年魔咒 全新杀器曾偷师小罗

2012年10月10日09:57体坛周报[微博]梁宏业我要评论(0)
字号:T|T

梅西打破巴萨18年魔咒 全新杀器曾偷师小罗

就是这一道弧线让巴萨(微博 数据) 领先了皇马(微博 数据)

记者梁宏业(微博)报道

卡西利亚斯,这位世界上最出色的门将正在为梅西(微博 博客 数据)受难,梅西在世纪大战中打进的17个进球,全部是攻破卡西利亚斯的球网。本赛季的梅西又多了个本事:任意球,他也成为历史上第一位代表巴萨在对皇马的主客场比赛中都任意球破门的人。马德里人在批评卡西利亚斯没有扑出梅西的任意球,巴萨人则称赞道,是现任主帅比拉诺瓦鼓励梅西去主罚任意球。

追平传奇科曼

“我们总是喜欢在训练中模拟任意球出现的情况,今天我很幸运打进了任意球。”赛后梅西说道。这粒角度刁钻的左脚任意球,终结了巴萨在主场对皇马18年没能靠任意球直接得分的历史,上一次还是科曼在1994年1月8日主场5比0大胜皇马的比赛中打进的。科曼是巴萨的任意球英雄,1992年,正是他的任意球帮助巴萨1比0力克桑普多利亚,带来了第一座冠军杯。梅西上周日也追上科曼,成为巴萨对皇马直接任意球得分最多的球员之一,均为2球。此外对皇马有过直接任意球记录的几乎尽是传奇球星,包括昔日俱乐部历史最佳射手塞萨尔、雷克萨奇、库巴拉、纳达尔、戈伊科切亚,当然还有任意球大师小罗。

梅西代表巴萨打进的265个进球中。9个是任意球直接得分,本赛季就占了2个,而且都是对皇马。超级杯作客伯纳乌,梅西几乎在同样位置以同样的脚法攻破卡西利亚斯把守的大门。此外,梅西今年代表阿根廷队还打进一粒直接任意球。但前巴萨门将教练温苏埃则透露,梅西曾经是个哪怕在训练中都不敢要求练习主罚任意球的球员,幸亏比拉诺瓦的鼓励和推荐,梅西才渐渐得到机会。

“我还记得莱奥看罗尼(罗纳尔迪尼奥)和德科在训练后练习主罚任意球的情景,他就那么坐着看。他是个很好的旁观者,人家问他‘你怎么不罚?’梅西回答,不。”温苏埃回忆说。瓜迪奥拉的到来结束了小罗和德科的时代,梅西成为球队的中心,那时还是副帅的比拉诺瓦告诉瓜迪奥拉,梅西在青年队时与小法一起是球队的任意球主罚者,“后来比拉诺瓦和梅西谈了,鼓励他主罚任意球,梅西练习任意球的次数也越来越多。”在与门将平托和霍尔克拉练习任意球时,梅西甚至还自己客串门将娱乐,温苏埃回忆说:“梅西不需要别人鼓励他,他对自己的要求太高。看他罚任意球很有意思,他不需要很长的助跑,罚球准确率很高。”

梅西极限在哪里?

比拉诺瓦在赛后称赞了自己的弟子,“梅西还那么年轻,我们不知道他的极限在哪。大家真应该看看他是怎么训练的,怎么竞争的,他每天都希望自己变得更好。我认为我们永远不会再看到一位这样水平的球员了。”谈到C罗(微博 数据) 与梅西的较量,比拉诺瓦说道:“梅西和C罗是非同凡响的球员,他们还撞在同一个时代。如果莱奥不是这个时代的人,C罗肯定会受到更多的承认。C罗能和梅西同台竞技,是幸运也是不幸,因为我们再也看不到这么好的球员。”

梅西本场抢的镜头不如以往比赛那么多,比拉诺瓦承认对手对梅西的盯防越来越紧了,但他强调:“梅西试图通过跑动找到空当接球,但现在的防守已经不允许他在那么靠前的位置接球,但这会让梅西把对手中卫吸引出来创造空间。梅西除了非常优秀,还非常聪明。”巴萨主席顾问雷克萨奇也表示:“这场比赛C罗和梅西出现的时机都不多,但只要他们出现就可以得分解决比赛。”

每场比赛接受采访已经成为梅西新赛季的习惯,他评论比赛说:“我们总是想赢,但平局是公平的。本泽马的那个门柱要是进了,比赛可能就完全不一样了。我们运气不太好,老有人受伤,这次是阿尔维斯。幸运的是替上来的人(蒙托亚)一样表现出色。”

尽管大家已经接受“梅西即使不夺得世界杯也是史上最佳球员之一”的论调,但梅西还是梦想夺得世界杯,回到阿根廷的梅西说:“重要比赛来了,希望可以战胜乌拉圭队,继续排名(南美区)榜首。”

  • 全景梅西听众:
    【梅西:儿子将来加盟巴萨】世预赛南美区拉开战幕,阿根廷将迎战乌拉圭和智利,日前梅西在阿根廷当地电台的采访,关于小梅西的问题,他是这么回答的:“我已经迫不及待想履行我给他换尿布的责任了,我随时等待着。还没有给他买足球,当他大一点,巴塞罗那是很好的选择。” http://url.cn/8ADffL
    2012-10-10 08:29:34

推荐微博:

换一换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tinyzhan]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