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甲 > 正文

2013中甲外援名额缩减 曾有队建议全华班征战

2012年10月10日09:22体坛周报[微博]我要评论(0)
字号:T|T

记者肖良志(微博)北京报道

2013年,中甲联赛的外援注册人数将从4人减少为3人,上场人数依然为最多3人。4家中甲俱乐部提出取消外援政策的建议,各家俱乐部用全华班征战联赛,但没有得到其它俱乐部的支持。

2010年、2011年,中国足协曾经向中甲俱乐部吹风,给大家两三年的缓冲时间,外援政策将有所调整。2012年9月,16家中甲俱乐部齐聚上海崇明岛,在研究磋商2013年竞赛日历、商务运营的同时,对外援政策也进行了探讨。大多数俱乐部表示,注册4名外援、上场最多3人,实际上一直在浪费一个外援名额,让俱乐部增加了负担,还让外援之间的竞争产生情绪,最好是减少外援注册名额。最后,大家同意2013年由原来的注册4人减少为注册3人。

期间,也有4家俱乐部提出取消外援政策,用全华班征战联赛,更有利于本土球员的培养和提高。但是这样的提议没有获得更多支持,大家认为,中甲的外援对于本土球员也有不错的带动。另外,中甲的升级队伍需要与中超接轨,如果没有外援,等到升上中超,短期内难以适应中超的全新环境。意外的是,没有俱乐部希望增加注册外援和上场外援的数量。

中甲作为二级联赛,的确与中超有着紧密的关系。按照常理,9月的中超老总峰会,应该也会谈到2013年外援政策问题。毕竟,是否继续广州恒大(微博)的外援优惠政策,是大家关注的焦点。遗憾的是,因为恒大外援政策通过的特殊性,大家私下里说得很多,座谈会上却没有谈论任何具体的外援政策问题。此前,像中甲俱乐部一样,很多中超俱乐部表达过自己的意见,不希望外援人数扩大,与亚足联制定的亚冠外援政策保持一致就是了。如今,中甲外援政策一个座谈会就得到了统一,中超如何为恒大外援政策收尾?这是一个难题。

推荐微博:

换一换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lukeguo]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