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体育 > 综合体育 > 网球 > 正文

锦织圭建议中国球员多出国参赛 光训练远不够

2012年10月09日18:31腾讯体育[微博]我要评论(0)
字号:T|T

腾讯体育10月9日上海讯(记者王正根(微博)、李博(微博))2012年上海ATP1000大师赛继续首轮争夺,持外卡参赛的中国男单二号吴迪(微博)以0比2(2-6/4-6)不敌日本名将锦织圭。赛后,日本名将锦织圭表示,中国球员要想取得更好成绩,必须要走出国门多打比赛,多积累经验。

从今天比赛来看,锦织圭不仅在处理球上比吴迪更好,关键从整体表现来看,也显得非常成熟。对于这种成熟,锦织圭介绍道:“我14岁就去了美国,和很多美国选手打过比赛,随后在欧洲和美国打过很多巡回赛的比赛,这些比赛让我积累了很多经验。”他认为,从青少年时代就开始在国际上参加一些赛事,并且都是和欧美选手直接对抗,这让他从中受益匪浅。

在日本男子网球有锦织圭这样的代表性球员时,他目前的排名在前15,相比而言,中国男子网坛却依旧是一片混沌之势,没有一人打进前100名。对于这种差距,有记者询问有什么意见可以给到中国球员时,锦织圭坦言:“其实在亚洲,还是有不少有才华的选手,包括吴迪也很有天赋。不过我觉得,作为球员,光有训练是远远不够的,必须多打比赛,而且是需要走出国门,多和世界上的高手们去比赛,只有这样,才能通过比赛,不断积累经验,更清楚地知道自己的优缺点,然而慢慢改进。”锦织圭也是以自己的实际经验来告诉中国球员。

不过,男子网坛目前依旧是欧美球员的天下,对于亚洲球员与这些高手尤其是BIG4的差距,锦织圭表示,跟BIG4交手的确非常艰难,而且因为亚洲球员的排名不够高,往往有机会交手时,也会未战先怯,没有足够的信心。他坦言,目前亚洲球员中,首要目标是通过比赛,把排名打进前10,树立自己的信心。

记者追问他会不会是亚洲球员在这个方面的代表时,他则谦虚表示,他也不知道,但是他表示只要努力,他和卢彦勋(微博 数据) 等球员都是有希望挤进世界前十的。

推荐微博:

换一换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samanthasun]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