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体育 > 篮球 > NBA微博 > 正文

张卫平:恭喜麦蒂来华 要学马布里不学弗老大

2012年10月09日16:27腾讯体育[微博]我要评论(0)
字号:T|T

张卫平:恭喜麦蒂来华 要学马布里不学弗老大

张卫平(微博)微博截图【点击收听张卫平微博

腾讯体育讯 据Yahoo!体育报道,在NBA(微博)征战了15个赛季之后,麦蒂决定在职业生涯的晚期前往中国打球。据消息人士向Yahoo!体育透露,麦蒂已经和CBA俱乐部青岛男篮(微博) 达成一份为期一年的协议。由于CBA新赛季将在明年3月份结束,也就是说那时候麦蒂可以回到美国,并寻找签约打进NBA季后赛的球队的机会。

麦蒂加盟CBA联赛,引起了整个中国篮坛的关注,这意味着他将成为比斯蒂芬-马布里更大牌的CBA外援。前中国男篮主帅、央视著名篮球评论员张卫平就第一时间在腾讯微博上发表了自己对于麦蒂来华打球的看法。

“据悉麦蒂要与青岛签约,首先表示祝贺。麦蒂在中国有极高的人气,如果这次真的亲临中国现场献技,广大球迷真要大饱眼福了。”一直转播火箭比赛的张卫平自然了解麦蒂在中国的人气。

随后张卫平谈到了麦蒂的职业生涯,他非常担心麦蒂是否能够真的在CBA站稳脚跟。“麦蒂在巅峰时期,可谓超级明星,能与任何人媲美,但随着年龄和伤病的增加,近年逐渐走下坡。今年在尼克斯湖人试训,均未被录用,因此考虑来CBA发展。但今天的CBA也不是那么好混的,光凭名气已圈不着钱,最终还要靠真刀真枪在场上干。麦蒂的身体扛得住么?”

如今麦蒂来CBA打球,自然会与这3个赛季大放异彩的斯蒂芬-马布里相比较,后者在上个赛季带领北京男篮夺得CBA总冠军,创造历史。

张卫平说:“希望麦蒂能成为第二个马布里(微博),而不是第二个弗朗西斯。”

最后张指导还引用古语来评论马布里在中国的成功,以此劝诫麦蒂要在中国摆正心态:“晏子使楚中说:江南为橘,江北为枳。马布里在NBA时是一名人人头疼的问题球员,到CBA后成为模范公民。麦蒂的天赋公认为顶级,但由于自身的种种原因,未能取得与天赋一致的成就。希望来到中国后由于环境的改变使自己的态度和行为都有所改变,焕发第二春。”(宁汉)

推荐微博:

换一换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ronaldluo]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