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甲 > 正文

冠军将是徐根宝的! 若击败北理工将提前夺冠

2012年10月09日14:11足球报[微博]我要评论(0)
字号:T|T

特约记者惠励报道 刷新单赛季上座人数新高的7177名球迷,和23名东亚一线队球员,以及徐根宝为首的教练组,把7日下午的上海体育场变成了欢乐的海洋。在队长王燊超的带领下,东亚队员们高举代表东亚历史的 “2000-2012”的横幅,在《年轻的战场》的歌声中,绕场向球迷致谢;核心武磊(微博)更是把自个儿脱得仅剩短裤和球袜,奋力地将球衣、球鞋掷向看台,脸上洋溢着幸福的笑容。当然还有那与2009年全运会夺冠时一模一样的庆祝动作:围圈单膝跪地,做出拉弓射箭的动作,寓意“剑指中超”。

上一轮在哈尔滨的“被冲超”,让很多东亚球员憋得慌,早在一周前,他们就迫不及待地想回到主场,享受球迷们的掌声与鲜花。

这一场对成都谢菲联(微博)的比赛,没有压力的东亚是恐怖的,上半时不到15分钟,主队便依靠武磊和卡贝萨斯的进球,迅速取得两球领先。就当所有人都认为,一场屠杀即将上演,并为把守谢菲联的上海籍门将 张晨感叹命运不济之时,客队却吹响了反击的号角。第41分钟和第50分钟,东亚防线接连出现注意力不集中的老问题,被冯卓毅两次抓住机会,扳平比分。“今天比赛还是暴露出了一些问题,比如领先后就不知道球该怎么踢了,所以别看冲上去了,要解决的东西还是很多。”赛后,徐根宝语重心长地说。

关键时刻,还是卡贝萨斯和武磊拯救了东亚。第77分钟,卡贝萨斯在禁区内凭借个人能力连续摆脱后被对手放倒,主裁果断吹罚点球,武磊一蹴而就,不仅没让对手破坏东亚的欢庆,更是巩固了球队积分榜领头羊的位置。值得一提的是此役表现全面的卡贝萨斯,这位里亚斯科斯前队友,尽管来自哥伦比亚,但全无南美人懒散的作风,用东亚球员的话来说 “性格相当温和,耐得住寂寞,和我们能打成一片”。这棵艾迪转会时无心插下柳树,却成为了东亚冲超路上的关键先生。

赛后,罚进点球的武磊说:“很高兴今天能有那么多球迷来到现场为我们加油,这场胜利,也要送给他们的礼物。”老帅徐根宝也感谢了球迷:“球迷是足球的一部分,如果没有他们,就没有今天的东亚。”为了表达对球迷的感谢,昨天东亚俱乐部特意准备了近10个签有全队球员、教练名字的足球,让队员用脚踢上看台,而一位抢到礼物的球迷,更是直接热泪盈眶:“支持东亚五年了,终于看到了他们的成功,真的极为不易。”球迷们还自发带来了香槟、礼炮,庆祝东亚的亮剑。

简短的欢庆过后,东亚球员坐上了回酒店的大巴,他们心中都明白,尽管冲超梦想已经实现,但中甲联赛还有最后两轮,他们还需要去争夺联赛冠军。“冠军是肯定要争取的,因为我们之前拿过乙级联赛冠军、全运会冠军,所以也想用一个中甲联赛冠军,给我们的‘磨剑’划上圆满句号。”队长王燊超说,“所以现在所有队员的神经还是紧绷着的,不会有丝毫放松懈怠。”

本场过后,东亚将暂时告别上海体育场,由于场馆使用的问题,他们下一个也是本赛季最后一个主场,将在放在源深进行,而那里,也是一块属于东亚的福地,因而队员们特别渴望在那里加冕,“武汉这轮的输球,给了我们在主场捧杯的机会,我们下轮一定要全取3分,弥补一下未能在主场冲超的遗憾!”目前东亚领先卓尔队4分,如果东亚下一轮击败北理工,将提前一轮拿到本赛季的中甲冠军。

推荐微博:

换一换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lukeguo]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