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体育 > 篮球 > 独家稿件 > 正文

美媒:麦蒂来CBA因姚明光环 NBA没他立足之地

2012年10月09日09:29腾讯体育[微博]我要评论(0)
字号:T|T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10月9日 特雷西-麦蒂曾比肩科比-布莱恩特,但他在科比(微博)冲击第六个总冠军的时候,远赴中国,踏上CBA之旅。YAHOO体育对此进行了评论,他们认为,麦蒂在NBA(微博)已经没有立锥之地,此次来中国,主要是因为曾经和姚明搭档多年。

“麦蒂夏天的时候试训过马刺,也试训过尼克斯。但两只球队都没有给他开出合同。”YAHOO报道称。麦蒂到目前为止,已经在NBA效力15个赛季。他辉煌过,但上赛季效力于老鹰队时,场均得到5.3分3个篮板,其中得分是他职业生涯新低。

麦蒂的低迷表现,主要是源自各种伤病。麦蒂职业生涯,一直被伤病困扰,其中最严重的就是背伤和膝盖伤。他在2009年的时候接受过膝盖微创手术。很多球员在接受这个手术之后,都失去了曾经的爆发力,比如说阿玛尔-斯塔德迈尔

上赛季在老鹰队效力期间,麦蒂有11场比赛得分上双,其中在2012年4月18日对阵活塞的比赛中,10投6中砍下17分,这是他上赛季的得分纪录。因为伤病等原因,他上赛季只打了52场比赛。

“麦蒂加盟CBA,主要是因为和姚明的多年搭档。他因为这个关系,在中国的人气很旺,有望继续保持球星地位。”YAHOO报道称。麦蒂自从2004-05赛季加盟火箭,到2009-10赛季离开,一直和姚明保持队友关系。

因为姚明的关系,不止麦蒂,很多NBA球员在中国都家喻户晓。比如说史蒂夫-弗朗西斯肖恩-巴蒂尔、穆托姆博(微博) 路易斯-斯科拉等人。这些球员或多或少都来中国陶过金,或者说正在淘金过程中。(童心)

推荐微博:

换一换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yangbai]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