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体育 > 评论 > 腾讯特评 > 正文

腾讯特评:娜姐已是老骥伏枥 别幻想网球大国

2012年10月08日23:27腾讯体育[微博]王青笠我要评论(0)
字号:T|T

[导读]看看中网的上座率,再看看中网球迷在场内又嚷嚷又闹腾的范儿,就能够知道,虽然我们是乒乓球强国,也没准是羽毛球强国,可绝对不是网球强国。

腾讯特评:娜姐已是老骥伏枥 别幻想网球大国

李娜在中网赛场

王青笠

各位老大,长假之后上班爽吧?

是,这话问得是典型找抽,因为放了那么多天假之后再上班,那感觉真是、真是——真是TM生不如死啊。好比连着N多天顿顿涮羊肉,猛然有一天,只能顿顿啃草根树皮了——不,比这还严重,是猛然有一天,必须把吃下去的所有羊肉都吐出来,我靠啊!

从这个角度考虑,这长假还不如没有过。这几天有砖家呼吁恢复五一长假,咱听了很纠结,恢复之后又多一个长假,必须是很爽。但长假之后上班就跟死一回那么悲痛,本来一年中春节、国庆死两回,恢复五一,一年就死三回了,这情何以堪啊。

何况,长假也不是总那么爽。比如这次长假,序幕是全国大堵车,尾声是娜姐被莎娃干掉。嗯,对一些哥们来说,这个尾声是一洗具,不少网友欢呼雀跃、幸灾乐祸来着。其实大家都是混口饭吃,这是何必哪。广大爱国志士的拳拳之心可以理解,不过,理论上说,娜姐是不太可能领着日本人来攻打卢沟桥滴,就不用往敌我矛盾上扯了吧?

娜姐落马当然不是什么灾难,基本属于地球正常运转范围的事件,说白了,本来我们的网球就这点能水,何况娜姐的岁数已经有点老骥伏枥的意思了。当年奥运会上,看过小威PK郑洁(微博),老天哪,严格地说,那根本不能叫比赛,差不多就是小威的发球练习课。对于小威势大力沉的发球,郑洁能做的基本只有一件事情,就是让对方得分。当时感觉亚洲网球跟人家比,就像骑自行车的跟开F1的比速度,差距不光在于选手,还在于车型和动力。反正是压根没法比,完全不是一个星球的。

当然,娜姐是一姐,比郑洁要强大。但是,这种强大,充其量也就是一只大猫比一只小猫的强大,还没有升级到老虎比小猫的强大。而小威她们这些世界级的大仙,个个都是老虎这种大型食肉动物级别的。看看莎娃对娜姐的胜率是8比4,就明白这不是一个数量级了。对,娜姐是赢过法网什么的,但这没有什么不好理解的,偶尔咬牙买个LV,不等于已经晋身富二代,穷人偶尔也得吃顿饺子啊。何况虽然有差距,娜姐也不是白给的。就算拉登大爷跟美军的重量级差距那么大,也有过911得手的时候啊。

其实,看看中网的上座率,再看看中网球迷在场内又嚷嚷又闹腾的范儿,就能够知道,虽然我们是乒乓球强国,也没准是羽毛球强国,可绝对不是网球强国。古人云,什么样的人民就会有什么样的政府,同理,什么样的球迷就会有什么样的球员。所以,娜姐能打到这个份上,已经属于穿越加科幻加奇幻情节了,大伙就知足吧。

>>点击观看更多酷评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dafenghou]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