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体育 > 中国足球 > 五人制足球 > 正文

五甲赛场孕育沙滩足球 “国家德比”憾未上演

2012年10月08日13:59腾讯体育[微博]耿志伟我要评论(0)
字号:T|T

2012-2013中国足球协会室内五人制甲级联赛第一轮青岛赛区青岛英茁体育队主场对阵长春农商行风云队,两场比赛青岛英茁体育队分别以10:7和16:1的较大比分战胜了长春农商行风云队。虽然胜负无悬念,但两场比赛看点颇多,其中最有意思的是五人制的赛场已经成了沙滩足球的阵地。

在青岛英茁体育队中有现役中国沙滩足球队队员3号万超和16号郝敏晖,而在长春农商行风云队中也有中国沙滩足球队队员14号刘易斯和在几届沙滩足球邀请赛中表现出色的18号队员刘野。万超和刘易斯是中国沙滩足球队在6月份参加第三届亚洲沙滩运动会沙滩足球比赛项目获得亚军的主力球员。

本以为在本轮的五人制比赛中,能够上演沙滩足球的国家队德比,但是长春队的刘易斯因为其他原因未来到青岛,比赛成了万超的独角戏。当然,由于沙滩足球和五人制足球比赛的技、战术打法,体能分配,规则等方面的不同,沙足运动员不能成为五人制比赛中的主角。

但是毋庸置疑的是,随着中国沙滩足球队在第三届亚洲沙滩运动会上获得亚军的出色表现和中国足协的重视,沙滩足球在我国的各个城市正逐步开展和普及。由于中国足协还没有正式的沙滩足球联赛,很多沙滩足球运动员只能在五人制俱乐部里训练、比赛,保持体能、保持竞技状态,因此五人制联赛的赛场就成了沙滩足球运动员们的阵地,青岛队的万超和郝敏晖就是非常典型的代表。

2012年10月22日,中国足协第四届沙滩足球邀请赛将在浙江舟山举行,届时许多正在踢五甲联赛的俱乐部或俱乐部中的部分球员将参加比赛。

长春农商行风云队连续参加舟山沙滩足球邀请赛并与去年获得亚军,队中几名队员曾获国家队提名。2012年青岛英茁体育队和长春农行风云队都在本地区的的沙滩足球选拔赛中获得冠军,不出意外,两队都将代表本地区参加第四届舟山沙滩足球邀请赛。

届时,五甲队伍将在沙足场地捉对厮杀,孰优孰劣,不得而知,但五人制足球和沙滩足球必将相互促进,共同发展。五人制的赛场已成为沙滩足球的阵地。

推荐微博

换一换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ylaifnyao]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