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腾讯首页 > 体育频道 > 冠军杯新闻 > 正文

   

校园“假小子”激战冠军杯 父亲:踢球变成熟
http://sports.QQ.com  2012年10月08日11:14   腾讯体育  椰子粥  我要评论(0)

校园“假小子”激战冠军杯 父亲:踢球变成熟

薛立在赛后表扬姚梦佳的出色表现

腾讯体育讯 “一看就不会踢了。”来自北京北安河中心小学的姚梦佳刚参加完第一场校园足球冠军杯的比赛后的心声。当你不看秩序册上的球员介绍,或许不会知道这是第一位也是唯一一位参加校园足球冠军杯赛的小女足。

记者们在赛后采访了姚梦佳,让她谈谈对于参加冠军杯赛的感受。几个媒体的记者将这位“假小子”请到了场地边。单从她的衣着打扮和外貌上看,并未看的出她是一名女足队员。2000年出生,今年还未满12岁的她已经是北安河中心小学足球队的主力球员。

一名女生为何来参加男子的足球比赛?履带害羞的她向记者们打开了话匣。“我之前参加了国少队的选拔,因为年龄太小没有被选中。再加上学校没有女队,所以一踢球就跟男孩子们一起玩儿。”姚梦佳说道。在采访中,姚梦佳对记者们说在学校里,教练每天都带着他们练习五人制,因为自己是女生,学校没有几个踢球的女孩子,所以她只能跟着小男生们一起练习足球。“跟他们踢球的感受就是,他们的射门力量比较重,速度和过人都要比我多出很多”姚梦佳向记者们说出她跟男生一起踢球的感受。

据悉,姚梦佳作为北京北安河中心小学的一名足球队员,平常在学校里不仅踢球棒,而在学习方面成绩同样突出。在问到学习成绩如何时,姚梦佳回答说:“我在班上能排前5名。”

在谈到为何选择踢足球这一问题时,姚梦佳告诉记者在她走上绿茵场前是一名练习长跑的小运动员。一次机缘巧合,一名足球教练看上了姚梦佳。众所周知,体能是对一名足球运动员的硬指标。而练习长跑的姚梦佳有着不错的耐力。仔细一问便知,姚梦佳的母亲在年轻的时候也是一名职业的长跑运动员,而父亲则是一名摔跤队员。夫妻两都是运动员出身,而姚梦佳则多多少少地遗传了父母的运动天赋。

“我家这孩子特‘痞’,跟男孩子一样。”姚梦佳的父亲对记者们说道。在与姚梦佳的父亲闲聊中得知,自己的女儿因为喜欢运动,所以让家里的掌上明珠继续像父亲和母亲一样练习田径。但在一次训练中,一位教足球的教练看上了自己的女儿,所以就改练了足球。在被记者问道从练习田径到练习足球这四年时间中,有何改变时,姚先生说:“改练足球后,我觉得她变成熟了,自己会思考一些问题了。”

对于今年上六年级的姚梦佳和她的家长来说,面对着升学的压力。是继续踢球还是选择上初中?姚先生表示:“希望在学习的基层上继续踢球。”而姚梦佳则坦言,她希望自己还努力的踢下去,她的目标是争取在下一阶段的女子国少队选拔时能够被教练选中,从而披上国字号的战袍,继续圆自己的足球梦。

手机看体育】【体育订阅】【体育论坛  】【发表评论(0)
现在有0人对本文发表评论
欢迎登录

申请加精
网友意见留言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