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体育 > 国际足球 > 西甲 > 正文

巴萨妖星无缘一球成名 绝杀中柱梅西为他鸣冤

2012年10月08日05:35腾讯体育[微博]毛罗我要评论(0)
字号:T|T

巴萨妖星无缘一球成名 绝杀中柱梅西为他鸣冤

蒙托亚差一点主宰了比赛

腾讯体育讯 世纪大战前比拉诺瓦公布巴萨(微博 数据) 19人比赛名单时,媒体认为巴萨实际出战的只有15人而已,除了替补门将平托外,三位小将蒙托亚,巴尔特拉和塞尔吉-罗贝托都被认为是来打酱油的,根本不可能在这样一场重量级的比赛里得到出场机会。

所属分类:体育
新功能放大观看

无意插柳柳成阴,有时候机会来的总是如此意外,让你不得不怀疑冥冥之中是否一切早已被安排。28分钟时巴萨右后卫阿尔维斯意外受伤,巴西人示意自己无法继续坚持从而被换下了场,该由谁来替补出场呢?原本阿德里亚诺也能打右后卫,但此役他被委以中路的重任,于是出场机会就自然而然的轮到了21岁的小将蒙托亚的头上。

自比拉诺瓦执教巴萨以来,有两名年轻球员最得重用,一是锋线上的特略比上赛季地位更稳固出场机会更多,二就是防线上的蒙托亚开始被重点培养。联赛第4轮对赫塔菲的比赛他首发打满90分钟,超级杯客场1-2不敌皇马(微博 数据) 的那场比赛他也替补出场打过60分钟。可以说国家德比这种大场面对他来说已经不算陌生了。

66分钟的出场时间里,蒙托亚整体表现还算是尽职尽责,对于防线的保护他比重攻轻守的阿尔维斯做的更积极,比赛中有过30次传球和2次犯规。不过就比赛经验和个人能力而言,蒙托亚显然还稍显稚嫩,几次一对一的防守都处理的有些吃力,有过两次被C罗(微博 数据) 在左路加速生吃,但好在他被葡萄牙人趟过后仍然全力以赴的回追,没让对手的进攻带来多大的实质性威胁。下半时厄齐尔和他在后场单挑时也用一次漂亮的拉球过人晃开了他,但蒙托亚回身逼抢依然相当积极,导致德国人突破后的传中落点没能掌握好。可见年轻球员经验不足并不可怕,能力差也可以再提升,比赛态度积极与否才是关键。

顶住了C罗和厄齐尔在两大绝世高手在左路连续的狂轰乱炸后,得到喘息的蒙托亚迎来了一次绝佳的机会,这是足以将他的名字载入史册,或许就此诞生巴萨新一位传奇球员的天赐良机。当时比赛已经进行到了第89分钟,此时皇马已全线退防,巴萨前场连续传球后,佩德罗禁区前沿脚后跟将球顺给了后插上的蒙托亚,巴萨小将来不及准备直接起右脚发力怒射,这一脚爆射直接打中了横梁弹出,将卡西利亚斯和皇马防线众将惊出一身冷汗,也让电视机前的所有皇马球迷们吓了一大跳。

一个历史性进球的机会就这样错过,蒙托亚显然心有不甘,巴萨小将大吼着慨叹自己运气实在不佳,这样一记完美的射门击败了世界第一门将卡西,却无法击败自家球场的横梁。这一刻,连梅西都双手抱头为他哀叹。

(毛罗)

  • 巴萨直播听众:
    小法更新推特说:我们一直战斗到了最后一刻,仍然没能取得胜利。感谢所有球迷今晚的支持!
    2012-10-08 04:49:01
  • 伊涅斯塔听众:
    Muy contento por haber podido jugar de nuevo 90 min .Buscamos la victoria hasta el final .Un abrazo./非常高兴能够重新踢90分钟的比赛,一直到最终我们都在寻求胜利。拥抱你们。
    2012-10-08 05:04:19

推荐微博:

换一换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tinyzhan]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