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 > 正文

曹轩打开绿城胜利大门 回归中卫发挥依然出色

2012年10月07日23:56腾讯体育[微博]徐毅我要评论(0)
字号:T|T

腾讯体育讯 杭州绿城(微博)在客场3:1战胜河南建业队。比赛前杭州绿城积29分排在第14位,河南建业(微博) 积25分排在最后一名,两队的形势都比较危险,而战胜河南建业后,那么绿城不仅积分增加3分,而且基本把河南建业推入降级深渊,这样绿城将少了一个保级对手。

“我们非常清楚这场比赛的重要性,我相信每个上场的球员都会全力以赴。”主教练冈田武史说。在最近的日子里,冈田武史总在给球员强调需要“紧起来”,队长汪嵩(微博)也说:“这场比赛真的很重要,我们不希望把保级的悬念留在最后,能够尽早抢分,心里总会踏实点,所以客场打河南要争取拿下。”球员们的众志成城也收到了很好的效果。

主力中后卫石柯在和山东鲁能(微博)的联赛中受伤下场,他缺席了绿城和河南建业的生死大战,留在杭州养伤,至于石柯的伤势会不会影响后面的比赛,这需要看他的恢复情况。“在这场恶战中,曹轩(微博)顶替石柯和金东进搭档中后卫,绿城的中后场将面临新的调整。没想到曹轩却成为了改变比赛进程的人物,他的进球为绿城打开了胜利的大门。

由于石柯的受伤,曹轩本赛季第一次出线在了中后卫的位置上,教练组也特别提醒他要注意对高空球的防守。在本场比赛中,曹轩队高空球的防守非常到位,而且难得是,他还进了一个球。比赛进行到第9分钟,曹轩就利用角球的机会头球破门,说到这个进球,曹轩笑着说:“这还是我在中超的第一个进球呢。”本赛季曹轩上场的时候大多踢的是后腰,冈田武史也不让曹轩上前进攻。但这场比赛前,曹轩被冈田武史进行了特别的交代:“河南队防守角球的时候,所有的队员都回到门前防守,所以你可以大胆上去抢点射门。”

本场比赛前,汪嵩专门练了罚角球,当时曹轩就问过汪嵩,他喜欢罚什么点,汪嵩的回答是:中后点。这场比赛,曹轩果然找到了汪嵩罚出的角球,并且为杭州绿城打破僵局,随后雷纳托和汪嵩再进两球,杭州绿城取得了一场非常宝贵的胜利。

说到赛前有没有想过会进球,曹轩笑着说:“每场比赛,我都想着进球呢。”而至于和前队长杜威作比较,曹轩非常谦虚:“杜威的头球能力比我强多了,我和他差距很大,还要努力。”

推荐微博:

换一换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nickelxue]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