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体育 > 国际足球 > 西甲 > 正文

巴萨VS皇马前瞻:梅西追传奇纪录 C罗盼6连杀

2012年10月07日10:31腾讯体育[微博]Cuchu我要评论(0)
字号:T|T

巴萨VS皇马前瞻:梅西追传奇纪录 C罗盼6连杀

点击进入世纪大战直播室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10月8日凌晨,西甲(微博 专题) 第7轮将上演西班牙国家德比,巴萨(微博 数据) 主场出战皇马(微博 数据) 。对于落后领头羊8分的皇马来说,失利的结果将是难以承受的。腾讯体育将对这场比赛进行视频直播数据比分直播微博直播,敬请关注。 >>>微博热议世纪大战

交锋纪录:皇马近8次客战仅1胜

所属分类:体育
新功能放大观看

两队历史上一共在西甲联赛交锋164场,皇马69胜31平64负略占上风,其中客场19胜16平47负劣势明显。最近7次做客诺坎普,皇马仅有一场胜利,也就是上赛季的第二回合联赛交锋。最近17次交锋,巴萨仅输过三场,穆里尼奥此前11场带领皇马对阵瓜迪奥拉的巴萨仅取胜两回,对垒比拉诺瓦则一胜一负。

11亿星球大战

这是欧洲足坛阵容身价最高、工资支出最庞大的两家豪门,按德国《转会市场》网站评估,两队球员身价总和超过11亿欧元,并且集中了2011年金球奖前三名梅西(微博 博客 数据)哈维(微博 数据) 和C罗(微博 数据) ,以及2011-12赛季欧洲最佳球员伊涅斯塔(微博 数据) ,真正王中王的对决。

2012第6场国家德比,前5战双雄平分秋色

巴萨皇马最近几年各条战线的强势表现,也令世纪大战成了每年几次的串烧式演出。如果今年国王杯抽签两队不过早相遇的话,此役将是两队今年内的最后一次交锋,此前5战两队恰好2胜1平2负打成平手,今年1月的国王杯巴萨1胜1平淘汰对手,而上赛季联赛次回合皇马客场告捷,今夏西超杯两队则各自拿下主场。

C罗六连杀巴萨?

巴萨曾是阻挡在C罗与冠军之间的一座大山,但自从2012年至今,葡萄牙人已一再将巴萨踩在脚下。上赛季联赛首回合国家德比,C罗在伯纳乌被自家球迷嘘,而随后国王杯1/4决赛,C罗两回合皆破门。联赛夺冠决定性战役,又是C罗奔袭攻破巴尔德斯(微博 数据 )十指关,今夏两回合西超杯,C罗同样主客场各入一球。近5战巴萨C罗每场一球,已经创造历史。

梅西冲击迪斯蒂法诺纪录

西班牙国家德比历史上,迪斯蒂法诺是进球最多的杀手,一共打入18球,其中联赛14球。半个世纪后他的同胞梅西,有望改写皇马名誉主席保持的纪录,目前梅西已15次攻破皇马球门,远超C罗国家德比打入的8球。此役小跳蚤若能上演帽子戏法,将追平迪斯蒂法诺的纪录,此前他曾在2006-07赛季的第26轮中三次攻破卡西利亚斯的十指关。

巴萨后防锋线存疑

普约尔周中欧冠(微博 专题) 复出立刻重伤,也令巴萨队长缺席首回合国家德比,谁是马斯切拉诺的中卫搭档是此役赛前巴萨最大悬疑,皮克(微博 数据)刚伤愈还未曾踢过比赛,是让宋和布斯克茨客串中卫,还是由缺少国家德比经验的巴特拉首发,舆论界也是莫衷一是。

另外锋线上究竟是使用比利亚(微博)、特略、桑切斯(微博)佩德罗中的哪两人担任梅西的僚机,或者将法布雷加斯推向锋线,也存在玄机。

卡卡连续首发还是三后腰?

莫德里奇厄齐尔还是卡卡?或者一个不上?”《马卡报》赛前提出的疑问,也是皇马布阵的焦点。该报的民意调查显示,三大前腰中人气最高的要属过去一周表现杰出的卡卡,巴西人得到68%的支持率。但穆帅也可能像此前出战曼城(微博 数据) 一样,重新使用三后腰,阿隆索赫迪拉埃辛一同首发,那么迪马利亚将成为唯一的进攻型中场。

便利信息

·比赛信息:2012-13赛季西甲联赛第7轮

·比赛场地:巴塞罗那(微博 数据) 诺坎普球场

·比赛时间:北京时间10月8日1:50

·电视直播:CCTV5

·视频直播数据比分直播微博直播

近期战绩:

巴塞罗那

日期

赛事

主队

比分

客队

2012-10-03

欧冠

本菲卡

0-2

巴塞罗那

2012-09-30

西甲

塞维利亚

2-3

巴塞罗那

2012-09-23

西甲

巴塞罗那

2-0

格拉纳达

2012-09-20

欧冠

巴塞罗那

3-2

莫斯科斯巴达

2012-09-16

西甲

赫塔菲

1-4

巴塞罗那

皇家马德里

日期

赛事

主队

比分

客队

2012-10-04

欧冠

阿贾克斯(微博 数据)

1-4

皇家马德里

2012-10-01

西甲

皇家马德里

5-1

拉科鲁尼亚

2012-09-25

西甲

巴列卡诺

0-2

皇家马德里

2012-09-19

欧冠

皇家马德里

3-2

曼城

2012-09-16

西甲

塞维利亚

1-0

皇家马德里

《马卡报》预计两队首发:

巴塞罗那(4-3-3):巴尔德斯;阿尔维斯,宋,马斯切拉诺,阿德里亚诺;哈维,布斯克茨,法布雷加斯;法布雷加斯,梅西,佩德罗

皇家马德里(4-2-3-1):卡西利亚斯;阿韦洛亚(微博 数据) 佩佩拉莫斯马塞洛;赫迪拉,阿隆索;迪马利亚,厄齐尔,C罗纳尔多本泽马

(Cuchu)

  • 【八名巴萨球员入选西班牙国家队】巴尔德斯、阿尔巴、哈维 、布斯克茨、伊涅斯塔、法布雷加斯、佩德罗和比利亚已经被召入西班牙国家队,备战即将到来的对阵白俄罗斯和法国的比赛。巴萨将为下周的国际比赛提供16名国脚,包括入选西班牙U21国家队的蒙托亚和巴尔特拉。新闻链接http://url.cn/4mOxsW
    2012-10-06 07:47:07
  • 在取得了欧冠小组赛的第二场胜利后,皇家马德里全队有一天的休息。他们将于明天开始投入到训练当中,为对阵巴塞罗那的西甲德比做准备。(北京时间10月08日周一,01:50)。
    2012-10-04 21:34:33

推荐微博:

换一换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eechen]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