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腾讯首页 > 体育频道 > 冠军杯新闻 > 正文

   

家长千里赴京观冠军杯 称看孩子踢球心“动”
http://sports.QQ.com  2012年10月06日22:55   腾讯体育  椰子粥  我要评论(0)

家长千里赴京观冠军杯 称看孩子踢球心“动”

冠军杯赛场外家长观战

腾讯体育讯 “好的,再进一个。你要注意和队友的传球,要去配合。”场边一位前来观战冠军杯的家长在不断地喊着。其实,这仅仅是本届冠军杯赛场边上一个缩影。据不完全统计,在冠军杯赛期间至少有超过百位家长来到奥体中心为小球员们加油。

6日上午,冠军杯赛已经进入到最后一个比赛日的争夺,各队小球员在为最终的比赛排名做着最后的努力。场外,几位热心的家长在拿着相机在忙活着。“就随便拍拍,我们作为家长代表就是来给孩子们拍照的。”一位来自盐城的家长对记者说道。

冠军杯赛作为校园足球的一个全新赛事,它的举办极大的丰富了校园足球活动的类型。而冠军杯的举办又是一次极好的为小球员们创造比赛交流的平台。“像这样比赛要多举办,越多越好,让更多的孩子享受足球。踢踢比赛,利于自己,也利于家长和孩子们沟通。”来自北京市的王女士毫无掩饰她内心的激动。她告诉记者,每当看到自己的孩子在比赛中努力的拼搏时,看到孩子大汗淋漓的走下赛场时,内心里很有成就感。哪怕是自己的孩子在比赛中丢球了,自己都为孩子感到骄傲和自豪。

薛先生来自深圳,国庆长假他并没有选择在家休息,而是扛着一个单反相机来到北京。因为自己的孩子跟着深圳育才一小足球队来到首都参加冠军杯赛,他自己也将国庆的行程安排在了北京。 用他自己的话来说就是想看着孩子们踢球来度过国庆长假。

球员们已经连续踢了5天的比赛,作为家长,薛先生也一直跟着看了五天。为了能够让更多的家长来观看孩子们踢球,薛先生将他在北京的几位亲戚都喊到奥体中心一睹孩子们在球场上的英姿。 “哎呀,可惜啦。没事,下次机会再来。”场外的围栏边上,几位家长与孩子们一起顶着大太阳看着足球场上所发生的一切,生怕错过了孩子们的精彩瞬间。

中场休息间隙,记者与薛先生聊了聊冠军杯对于孩子们所带来的变化及感受时,薛先生说道:“我的小孩他能感觉到配合非常重要,更加注重团队作战。这会让他体会到团队和协作意识的重要性。”在聊到这个话题上时,薛先生称自己的孩子在今年5月份曾参加了一个国际间的学校足球友谊赛。孩子们在比赛完回来后就感受到其它国家的小球员更加注重团队的作战。

俗话说输赢乃兵家常事,对于一群还在读小学阶段的孩子们而言,一场足球比赛的胜负或许并不是最重要的衡量水平高低的标准。然而,面对输球,孩子们多多少少会流露出他们对于输球的难过。“输了都有不开心和哭的时候,孩子们就是把心思投入到比赛中,把感情投入进去才有这样的体会。其实很多时候孩子们在输球后去总结时会意识到下一场比赛该怎么踢会更好。孩子们情绪间的起伏和思考对于他们来说也是一种成长的过程。”薛先生说。

冠军杯赛的举办不仅仅是为了给孩子们创造一个施展才华的平台,更是一次感受奥运文化遗产的学习经历。对此,薛先生表示非常赞同:“组委会这次组织学生们去鸟巢参观和去天安门游玩非常有意义。对于很多孩子来说,一次来到北京,来到自己国家的首都看一看,对他是一种无形的鼓励,增加孩子们的荣誉感和民族感。”

“虽然很多家长没有来,但他们的心都来了。”在薛先生看来,很多球员的家长因为各种原因此次没能随队前来北京一同感受足球给他们带来的快乐。但是,家长们会通过各种渠道去了解孩子们在比赛中的收获和变化。

在聊天中,薛先生也在呼吁希望有更多的家长能够真正地支持孩子们踢球。“孩子身体好,这是每个家长都希望看到的。家长来看孩子们踢球,家长很自然地跟着孩子的心在动,这就达到了 种非常好的交流和沟通。”薛先生补充说道

手机看体育】【体育订阅】【体育论坛  】【发表评论(0)
现在有0人对本文发表评论
欢迎登录

申请加精
网友意见留言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