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体育 > 综合体育 > 综合其它 > 正文

德国手球冠军翁德利希逝世 曾140次代德参赛

2012年10月06日07:10新华网我要评论(0)
字号:T|T

新华网柏林10月5日体育专电(记者王东)德国手球界沉痛悼念他们的著名前辈、1978年的世界冠军艾哈德·翁德利希。他的妻子皮娅证实,她的丈夫因患皮肤癌已于4日在科隆的圣希尔德加迪斯医院病逝,享年55岁。

翁德利希先后140次代表德国参赛,他的最高成就是1978年代表联邦德国队在丹麦世界手球锦标赛决赛中战胜强大的苏联队,首次夺得世锦赛冠军。当年21岁的翁德利希是队中年龄最小的队员。

艾哈德·翁德利希1956年12月14日出生在巴伐利亚州的奥格斯堡市,父亲是一名手球运动员。

翁德利希荣誉载身,1981年和1982年,荣获德国最佳手球运动员称号,1999年被评选为世纪手球运动员。

先后在古默斯巴赫俱乐部队以及国家队与翁德利希共事过的德国著名手球教练海纳·布兰德回忆起老朋友来感动地说:“泽普(翁德利希的昵称)是我们德国手球界最伟大的进攻天才。”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samanthasun]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