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体育 > 国际足球 > 西甲 > 正文

独家专访瓜迪奥拉:巴萨存一利好 明年将执教

2012年10月06日06:35腾讯体育[微博]我要评论(0)
字号:T|T

独家专访瓜迪奥拉:巴萨存一利好 明年将执教

腾讯独家专访瓜迪奥拉(资料图)

特约记者约翰报道:上心理学科,参与体能研究,观看音乐会,帮助公益组织,曾经创造了巴塞罗那(微博 数据) 俱乐部极度辉煌的少帅瓜迪奥拉在美国过得很充实。他曾经决意少关注西甲(微博 专题) 比赛,多看看其它联赛,但德比还是让他的心绪回到了诺坎普,熟悉的草皮,熟悉的面孔,熟悉的硝烟弥漫。周五,瓜迪奥拉接受了腾讯体育独家专访。

问:很多人都在说,没有了瓜迪奥拉,德比有些不同?

瓜迪奥拉:不会吧,照样会有几亿人观看,照样无比精彩,事实上,作为教练的瓜迪奥拉从来都不是德比的主角。

问:还记得诺坎普5:0的歼灭战吗?

瓜迪奥拉:肯定记得,但我记得更深的是那些失利的比赛。

问:对于瓜迪奥拉而言什么是巴萨(微博 数据) 已经再清楚不过了,人们想知道的是皇家马德里对于你意味着什么?

瓜迪奥拉:一支无比强大的球队,无论做球员还是教练我都在与皇马(微博 数据) 作战,这是一种无法形容的心理挑战,是一份自豪,到哪里去寻找如此强悍的对手!

问:在5:0大胜之后也这样想?

瓜迪奥拉:是的,我的整个职业生涯中都这样想,很少有人能够看懂皇家马德里,这支球队可以在你认为它已经完全不行了的情况下赢得比赛,可以在你觉得完全无力的时候艰难的追上来,可以在你感到没有希望的背景下绝无失望,第七座冠军杯就是最好的注释,那时候的皇马显然不是最强的。

问:眼下这支皇马怎么样?

瓜迪奥拉:球员质量就不要说了,这支球队非常会比赛,不好打。

问:那为什么会有8分差距呢?

瓜迪奥拉:各种原因,但8分仅仅是三场比赛而已。

问:您觉得巴萨已经准备好了吗?

瓜迪奥拉:我认为是,超级杯的失利给出了很多借鉴,皇马此次德比的目的就是全取三分,这一点或许有利于巴萨决定自己的技战术。

问:远离德比,作为一名职业足球教练,您是否会有某种失落感?

瓜迪奥拉:此时此刻还没有。

问:关于瓜迪奥拉将去哪里执教的消息从来没有断过?

瓜迪奥拉:我都看到了,目前有三个可能的选择。

问:能否给一点点启示?

瓜迪奥拉:一支国家队,两家俱乐部,行了吧。

问:包括圣西罗吗?

瓜迪奥拉:可能性不大吧,明年二月就清晰了,有一点确定,明年一定会回到草皮执教。

问:能不能预测一下德比?

瓜迪奥拉:结果只会在德比之后,我不喜欢也不会去预测比赛。

  • 【将有4亿观众收看世纪大战】据负责周日西班牙国家德比大战电视转播信号提供的Mediapro公司介绍,这场比赛预计将在全球范围内吸引约4亿观众收看。总计约有来自30家电视台和影视公司的500位媒体从业人员,包括制片人,技术人员和评论员等,将在比赛现场参与报道。中文官网新闻链接http://url.cn/7bG8HL
    2012-10-05 09:26:03
  • 在取得了欧冠小组赛的第二场胜利后,皇家马德里全队有一天的休息。他们将于明天开始投入到训练当中,为对阵巴塞罗那的西甲德比做准备。(北京时间10月08日周一,01:50)。
    2012-10-04 21:34:33

推荐微博:

换一换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eechen]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