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体育 > 综合体育 > 冰雪 > 正文

美国冰球联赛闹劳资纠纷 新赛季前两周已取消

2012年10月05日15:41新华网我要评论(0)
字号:T|T

新华社纽约10月4日体育专电美国国家冰球联盟4日宣布,取消2012-13赛季前两周的82场比赛。目前,距赛季原定开始日期仅有一周,但劳资双方仍然存在巨大争议,经过多次谈判未能达成共识。

“取消前两周比赛的决定完全是资方单方面做出的。”冰球联盟球员工会执行董事唐纳德·费尔说,“如果他们真心关心联赛和球迷,他们应当允许比赛按期开始并让谈判同时进行。”

“20年来,资方都选择用取消比赛来逼迫球员做出重大让步。尽管如此,球员们仍然忠于冰球事业,期待双方能达成公平合理的协议。”唐纳德·费尔说。

国家冰球联盟每年30亿美元收入的分成合同在9月到期,而资方要求球员工会接受进一步减薪调整。劳资双方在9月28日开始谈判,10月1日暂停,2日又复谈,但用代表资方的冰球联盟副总裁比尔·达利的话说,“没有什么进展”。达利还介绍说,暂时也还没有安排新一轮谈判的日程。

国家冰球联盟是美国体坛四大职业联赛之一,此前曾因劳资纠纷而被迫取消整个2004-2005赛季。(完)

(新华网)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xiaobai]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