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体育 > 评论 > 国际足球 > 正文

武汉晨报:欧冠死亡之组开战 当家杀手定比赛

2012年10月05日08:45武汉晨报[微博]我要评论(0)
字号:T|T

新赛季欧冠(微博 专题) 联赛小组赛第二轮昨日收兵,“死亡之组”中,各队当家杀手成为比赛的主宰。凭借C罗(微博 数据) 4天内的第二个帽子戏法,皇马(微博 数据) 客场4比1大胜荷甲豪门阿贾克斯(微博 数据) ;英超(微博 专题) 新贵曼城(微博 数据) 则凭借巴洛特利在比赛最后时刻罚中的点球,在主场1比1惊险逼平德甲冠军多特蒙德

面对德甲冠军多特蒙德,坐镇主场的曼城最后时刻才扳平比分,以1比1战平对手。为英超冠军抢下宝贵1分、保留出线希望的,是只出场了10分钟的巴洛特利。

本场比赛,罗伊斯抓住罗德维尔的一次失误,率先为多特蒙德打进一球。曼城靠门将乔·哈特的高接低挡,化解了对方的多次有威胁攻势。

此役曼城主帅曼奇尼派上了上周两个在联赛中破门的前锋哲科和阿奎罗,而把巴洛特利和特维斯放在了替补席上。本赛季,巴洛特利只获得过3次首发机会,只进了一个球。不过,在球队最危险的时刻,曼奇尼还是想到了巴神。本场比赛进行到第80分钟时,巴洛特利本赛季第四次替补上阵。

第90分钟,阿奎罗禁区内倒地勾射打在苏伯蒂奇的手臂上,主裁判果断吹罚点球。巴神很淡定地站在点球点上,多特蒙德队门将魏登费勒跑到他身边耳语了几句,试图干扰巴神,不过意大利人在骗过魏登费勒后从容将皮球射进客队大门。从网窝里捡回皮球时,巴神还嚣张地做了一个让魏登费勒闭嘴的动作。

虽然此番幸运逃生,但曼城小组赛两轮战罢仅拿到1分暂列第三,想晋级淘汰赛,必须拿出更好的表现。谈及本场比赛,曼奇尼承认自己的球队处于下风。“我知道问题出在哪里,我会很快解决这一问题。”他说。

凭借C罗4天内的第二个帽子戏法,皇马在客场4比1大胜阿贾克斯,以两连胜的成绩领跑“死亡之组”。

阿贾克斯是皇马欧冠小组赛中的老对手,前两届比赛两队都被分进同一组,“银河战舰”均完成“双杀”。此役皇马很快便进入状态,但一直得势不得分,直到C罗在半场结束前接本泽马传中捅射得手。

易边后皇马很快扩大领先优势,卡卡反击中送出妙传,本泽马门前完成了一记倒钩破门。“这球简直太神奇了,只要本泽马保持这个状态,球队就会越踢越好。”皇马主帅穆里尼奥赛后连连赞许。

虽然阿贾克斯在第57分钟由莫伊桑德头球扳回一城,但C罗无情地摧毁了他们翻盘的希望,在第79分钟和第81分钟两度得分,完成了自己效力皇马以来的第17个帽子戏法,这同时也是他在欧冠联赛中的第一个帽子戏法。

C罗近期状态火热,因为就在9月30日5比1大胜拉科鲁尼亚的西甲(微博 专题) 联赛中,他也独中三元。本赛季欧冠联赛葡萄牙人已有4球入账,而他的欧冠总进球数已经达到42个,在欧冠历史射手榜上跃至第7位。

“这是一个非常困难的小组,C罗的进球对我们来说很重要,客场大捷让我们对之后的比赛更有信心。”穆里尼奥说。本周末的西甲联赛,皇马将前往诺坎普球场挑战死敌巴萨(微博 数据)

推荐微博:

换一换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momogao]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