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体育 > 篮球 > NBA > 正文

詹姆斯成打击假摔受益者 皇帝:不会改变打法

2012年10月05日08:27腾讯体育[微博]我要评论(0)
字号:T|T

詹姆斯成打击假摔受益者 皇帝:不会改变打法

詹姆斯表示不会改变自己的打法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10月5日,据ESPN消息,NBA(微博)刚刚出台惩处假摔的细则,对于新规的颁布,有人欢喜有人忧,对于勒布朗-詹姆斯而言,他或许会成为这一政策的受益者,不过皇帝对此也表示,不管是否制定规则,自己都不会改变打法。

在2011年的总决赛上,有一幕给人留下了深刻印象,身高6尺8寸,体重270磅的詹姆斯在突破时直接将170磅的巴里亚撞倒,尽管两人的确有身体接触,但考虑到勒布朗并未发全力,而巴里亚的摔倒也的确有夸张的表演成分。在此后,詹姆斯在面对比自己瘦弱的防守球员时减少了突破,而外界则是批评皇帝丧失了所谓的杀手本能,以巴里亚为首的小个军团在这场较量中获得胜利,如今,联盟出台打击假摔的政策,以往的一幕将不复存在。

NBA发言人蒂姆-弗兰克表示,联盟将会设立赛后审查的机制用于核定假摔,总裁大卫-斯特恩也已经明确表示,要坚定不移的打击这一有悖公平竞技的伎俩,保护其他球员,而新规的最大受益人将会是谁?或许答案不言自明,就是詹姆斯。

热火如今尚在开展训练营,而对于联盟的新政,詹姆斯也给出了自己的评价。“我认为在低位的感觉很好。”勒布朗说道,“但当你单打那些身材小的球员时,他们会在你接触到他们的身体之前做出被侵犯的动作,然后自然倒下,这样他们就可以去保护禁区,而出台新规非常棒,但我们还需要看看会发生些什么。”

波什(微博)上赛季的受伤让勒布朗更多时间出现在低位,而他也逐渐开始擅长扮演四号位的角色,根据数据统计显示,勒布朗上赛季低位场均可以拿到6.3分,而在2011年的季后赛里,他在这一区域场均只能得到3.8分,勒布朗已经将身体、力量和速度有机的结合在了一起,想要用常规手段(非假摔)去限制他,还的确是一件比较困难的事情。

斯波尔斯特拉也坦言,詹姆斯早前的状况有些类似于当年的奥尼尔(微博),令裁判判罚时左右为难。“当年对官方而言,沙克是最难以判罚的球员,勒布朗在低位的情况非常类似,当一名球员发起进攻时,你很难判断是谁先制造了身体接触。”斯波说道。

不过勒布朗也坦言,无论联盟是否制定这一规则,自己都不会改变原有的侵略性打法。“我不知道如何去衡量身体接触,哪些是假摔,哪些不是假摔,不论怎样,我都不会改变自己的风格和打法。”

(猫大熊)

推荐微博:

换一换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ZHDONGSONG]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