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体育 > 综合体育 > 网球 > 正文

张择一战打破三大纪录 中国男网历史从此改写

2012年10月04日18:03腾讯体育[微博]我要评论(0)
字号:T|T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10月4日消息,在今日进行的2012中国网球公开赛男单第二轮比赛中,中国外卡小将 张择鏖战三盘以6-4、3-6和6-4击败目前世界排名第14位的法国名将加斯奎特,昂首晋级八强。这场胜利使得张择改写了中国男子网球的三大纪录,中国男子网球的历史由此翻开全新的一页。

中国男子网球目前的发展速度明显无法和女子网球相比,当李娜已经成为大满贯冠军,郑洁(微博)两次在大满贯四强中找到自己席位并和 晏紫合作先后两次赢得大满贯女双冠军的背景下,中国男子网球一直处于非常尴尬的鸡肋地位。不过最近几年以来,以张择和吴迪(微博)为代表的中国男网新生一代已经开始了漫长而艰苦的冲击之路,成绩也得到了逐步提升。

在过去三年的上海大师赛中, 曾少眩 柏衍(微博)都分别在正赛中取得了一场胜利,不过遗憾的是始终没有能够突破第三轮的门槛;而张择在去年的中网赛中也在首轮赢下了一场德比,但是在第二轮输给了法国名将特松加,今年的哈雷赛,张择从资格赛打起连赢四场晋级正赛第二轮,但是随后输给了拉奥尼奇无缘更进一步。今日张择终于帮助中国男子网球突破了新的门槛,击败加斯奎特晋级八强,创造了中国男子选手公开赛年代以来在巡回赛场上的最佳成绩。

之前中国男子选手所击败的对手中,排名最高的是捷克老将斯泰潘内克,那是在2010年的上海大师赛首轮比赛中,柏衍直落两盘以6-3/6-4完胜当时世界排名为第30位的对手。而今日张择击败的加斯奎特曾经是一位TOP10选手,世界排名一度高居第7位,在四大满贯赛中均有过杀进第四轮的纪录,目前的世界排名依然高居第14位,张择能够将这样一位劲敌斩落马下,充分表现了自身不俗的竞争力。

此外,这场胜利同时意味着张择还将肯定刷新中国男子网球选手的最高排名纪录,目前张择世界排名第165位,已经打破了之前由潘兵保持的中国男子选手最高排名纪录。此番在中网杀进八强,张择在扣除去年第二轮的积分之后也至少还会有45个积分入账,如果下轮比赛能够击败实力并不是特别强大的德国选手F-梅耶尔,他的积分还将得到很大程度的提升。即便下轮输球,张择的排名也将无限接近TOP150的门槛,而一旦继续前进,甚至有可能会达到120-130位的高度,对于依然处于发展期的中国男子网球来说,这无疑将是一个巨大的激励。(李田友)

推荐微博:

换一换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dianashi]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