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腾讯首页 > 体育频道 > 冠军杯新闻 > 正文

   

冠军杯赛涌现绿茵小球星 带球过人上演一条龙
http://sports.QQ.com  2012年10月04日17:33   腾讯体育  椰子粥  我要评论(0)

冠军杯赛涌现绿茵小球星 带球过人上演一条龙

付焕辰面对出击门将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10月4日,校园足球冠军杯赛进入到第三个比赛日的争夺。三天比赛下来,每个参赛的小球员都已经登场亮相。那么在这三天的时间里,是否有好的足球苗子涌现呢?通过三天的观察以及教练员、讲师的反馈,来自郑州郑上路小学的7号球员付焕辰的表现已经有了“球星”的苗子。

他有个小名,队友们都喊他小豆子。个不高,是郑上路小学足球队里个头最矮的小球员。要是以个头的高低来论足球技艺的精湛?那你错了。“中场得球后带球向对方门前推进,一个上肩虚晃将上前争抢的对手晃开。随后一个左脚外脚背拨球至禁区弧顶附近,面对下一个上前干扰的对手,再接着一个加速带球杀入禁区。面对出击的门将一脚推射,皮球直蹿球门右下角。”一段文字的描述并未能够诠释付焕辰在比赛当中的表现。而这段进球剪影的表达正能够表现出该名球员在球场中的表现和能力。

4日上午11点,郑州郑上路小学队的第四场小组赛开打。他们的对手是重庆市江南小学。穿着7号球员的付焕辰可以说是全部上场球员中个头最矮的。然而,从比赛的进程来看,他的表现的的确确正如前两天记者的观察以及所了解的情况描述一样。“速度快,意识好,有球结合很合理,是属于那种用脑子踢球的小球员。”一位在场边观看了付焕成表现的教练说道。

赛后,记者“逮着”了这位冠军杯的小红星。让他来谈谈他的足球为何踢得这么棒。初次见面,付焕辰略显紧张,教练在旁对他说就是跟大哥哥聊聊天,让他别害羞,想说什么就说什么。渐渐的,付焕辰打开了他的话匣子。

聊天中记者询问他的情况时,他并不是马上就做出回应,期间还进行着一番思考。据了解,付焕成今年上六年级,目前已经有了四年以上的球龄。在谈到他是怎么喜欢上足球时,小名叫小豆子的他羞羞地笑了笑说:“我跟我哥一块,去我哥哥家玩,然后他就带我去球场踢球了。”

第一次跟随着哥哥来到足球场就喜欢上足球,而这也算是付焕成的第一个启蒙老师。在谈到家人是否支持他踢球时,他说:“妈妈看到哥哥带着我去踢球,我还挺喜欢,她就给我去报名参加踢球了。”自从参加了学校的足球校队后,放学练球成为了付焕成每天的一个功课。据他说,学校放学后练球有时会练到7点。

四年时间让一个二年级的学生爱上足球,并将这项运动踢得如此得好,这多少还是归功于他对足球有着浓厚的兴趣。谈话间付焕辰不禁流露出他对一些足球巨星的追崇。而他最喜欢的球星正是世界球星梅西(微博 博客 数据)。“我自己会在踢球时想象成梅西。每次进球后想去庆祝,但是都忘了。”付焕辰说道。

作为担任本次冠军杯赛的评委,优秀校园足球讲师陈长红已经在场地边观察了三天。可以说,陈教练在观察后对记者说的这番话更是对付焕辰这名小球员的一个客观的评价。陈长红说道:“这个小7号让我看到了中国足球很长时间没有看到的像古广明、赵达裕这样的个矮的选手。他不高,但他在场上运用的技术很合理,而且他的这种动作速率很快。”

像马拉多纳、罗马里奥、梅西等球星的个头都不高,但其有着出色的足球天赋让他们成为了一代巨星。对于付焕辰,陈长红表示:“像这样这么突出的小球员很少见。建议足协给像这样个头比较矮的球员要重点培养。”

在谈到教练对球员的训练以及对有特点球员所制定的训练计划时,陈长红谈了谈他的想法:“教练员应该有对于矮个子队员训练提升有一个针对性的训练计划。”

截止至冠军杯第四轮比赛结束,付焕辰已经斩获了7粒进球。对于他来说,能够率领球队从小组赛中出线并能够拿到最终的冠军更是对他能力的肯定与褒奖。

手机看体育】【体育订阅】【体育论坛  】【发表评论(0)
现在有0人对本文发表评论
欢迎登录

申请加精
网友意见留言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