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体育 > 综合体育 > 网球 > 正文

费德勒来上海前收到刺杀威胁 组委会加强安保

2012年10月04日14:06上海青年报[微博]张楠我要评论(0)
字号:T|T

费德勒来上海前收到刺杀威胁 组委会加强安保

费德勒(资料图)

  本报讯 记者 张楠(微博) “10月6号我打算去刺杀费德勒,为网坛除害。”前日,一位名叫“蓝猫神教教主07”的网友在“费德勒吧”中向费德勒发出刺杀威胁。为了保护偶像安全,费德勒的奶粉已经将这一威胁转达给费德勒团队,上海大师赛组委会也对此表示重视,昨天组委会官员杨亦斌告诉记者:“费德勒一家预计这两天抵达上海,我们已经和公安相关部门进行了沟通,会提升费德勒的安全保障级别,我们呼吁球迷不要因为个人感情做出过激行为。”

  奶粉设法保偶像安全

  10月2日,费德勒更新Facebook说:“很期待再次去中国参加上海劳力士大师赛,一直以来我都很喜欢中国,已经等不及去见我的奶粉了。”

  然而,费德勒两年后重返上海赛却被一个意外威胁蒙上了阴影。早在9月25日,网友“蓝猫神教教主07”就在“费德勒吧”上宣称:“10月6号我打算去刺杀费德勒,为网坛除害。”之后,此人还发布了一张电脑合成的费德勒斩首图片,十分恐怖。

  这一威胁引发了奶粉的警惕,有消息灵通的奶粉直接与费德勒团队取得了联系,将威胁的截图发给了团队,希望他们提高警惕,并在10月2日得到了团队的回复:“非常感谢你们的帮助,这些信息已经被送达经纪人和上海大师赛组委会,经纪人将认真地对待这一威胁,我们希望得到更多信息来采取进一步措施保护罗杰的安全。”

  昨天,费德勒粉丝“Scarlett蕙珈”透露:“刚才收到上海大师赛组委会打来的电话,告诉我组委会已经有非常严密细致的计划和安排来保证费德勒在上海的安全,并且警方已经介入调查这个宣称‘行刺’的事件,所以请奶粉们放心观赛。我也想请奶粉们如果等待费德勒签名或看训练时能互相提醒注意一下秩序,保证他的安全的时候也保证自己的安全。”

  组委会提升安保级别

  昨晚,本报记者联系了上海大师赛组委会,组委会官员杨亦斌告诉记者:“费德勒一家预计这两天抵达上海,我们没有向媒体公布具体的接机时间,原因之一就是这个威胁。我们希望这个球迷只是口头威胁,不会采取实质性行动,但我们不能把这不当回事。我们已经和公安相关部门进行了沟通,会提升费德勒的安全保障级别,也会一如既往地保护所有球员的安全。我们呼吁球迷不要因为个人感情做出过激行为。”

  组委会还表示,费德勒将携带家眷一起来沪,他的双胞胎女儿也将同行,为了保护家人的安全,他抵达浦东机场之后很可能将从VIP通道直接前往酒店。

  费德勒的安保级别提升,也令奶粉这次在上海与费德勒亲密接触的难度增加。奶粉“时光都已不再”感叹道:“接机我估计接不到了,尤其又出现刺杀这些负面的东西,安全必然是第一位的了!应该说也只是口头恐吓而已,但谁又敢打保票呢?只能小心为好,唉,可不就苦了我们这些粉丝了吗?”

  不过,奶粉们对此表示理解,“sc0rpiongirl”说:“我前些日子才看了塞莱斯(美国网球女将)被刺的纪录片,有一句话说得对:防患于未然比事后后悔要聪明得多。”

(上海青年报)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xiaobai]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