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体育 > 评论 > 媒体评论 > 正文

扬子晚报:恒大卫冕难度不小 舜天手握主动权

2012年10月04日13:56扬子晚报[微博]杨大伟我要评论(0)
字号:T|T

在恒大亚冠遭到淘汰后,联赛冠军成为里皮(微博)的救命稻草。目前舜天与恒大同积51分。在中超联赛还剩4轮的情况下,舜天和恒大队将为中超冠军奖杯展开最后的争夺。从赛程上来看,恒大队要想卫冕显然存在着不小的难度。

在接下来的4轮联赛中,广州恒大队将先后主场对阵山东鲁能(微博)、客场对阵江苏舜天(微博) 、主场对阵辽宁宏运(微博) 和客场对阵北京国安队。可以说,在目前三线作战的压力下,对恒大球员的体能将是一个极大的考验。因此这4场比赛对恒大队来说,每一场都不好打。首先主场对阵山东鲁能,虽然鲁能本赛季状态不佳,但目前球队在保级的压力之下,必然死拼恒大。而10月20日客场和舜天队的天王山之战,很有可能将成为本赛季冠军的最终归属之战。接下来恒大对阵辽足和国安的比赛,对于恒大队来说想要全取3分,同样绝非易事。

反观江苏舜天队,接下来将先后客场对阵青岛中能(微博)、主场对阵广州恒大(微博)、主场对阵北京国安以及客场对阵广州富力。首先客场对阵中能队的比赛,从实力来说,舜天稍占上风,但考虑到中能队刚刚在主场击败恒大的表现,因此舜天也绝对不能轻敌。同样接下来舜天主场和恒大队比赛,完全是一场6分之战。此后舜天队将主场面对北京国安,虽然国安本赛季表现一般,但如果到那时国安队仍然有冲击亚冠的希望,舜天队想要赢球也绝非易事。最后一轮,舜天队客场对阵富力队,舜天队也未必能在客场全取3分。不过,从乐观角度来看,舜天队已经把握争冠主动权,最后4战只要全部取胜即可夺冠。

体坛网推荐:
体坛周报·体坛网
中超27轮看台春色:鲁能“妩媚姐” 足球宝贝选美
中超第27轮球迷风采:忠橙鲁能欢庆 市长观战实德
中超27轮雷人画外音:徐亮诡异表情 球迷示爱国心

  • 中国足球听众:
    【意媒猜测里皮恐提前下课】恒大亚冠出局,意大利主要媒体异口同声:里皮下课几率大增。“欧洲体育新闻网”说得很严重,“里皮可能在本赛季结束前下课,没机会完成剩余两项赛事的决战”。权威媒体《米兰体育报》在实体报纸中给予短篇报道,标题也提到了 “下课危险”。http://url.cn/5uqTYb
    2012-10-04 11:20:45

推荐微博:

换一换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dafenghou]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