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 > 正文

德拉甘:恒大争冠最有力 稍微发力舜天就危险

2012年10月04日13:50足球报[微博]我要评论(0)
字号:T|T

记者贾岩峰报道 10月6日,江苏舜天(微博) 将会在客场与两连胜的青岛中能(微博)展开对决,能否继续领跑积分榜首,这场比赛的结果至关重要。本场比赛,也是舜天本赛季第一次以领跑者的姿态进行比赛。以往都是积分领先的恒大先赛,然后舜天跟随,但这周因为恒大打了亚冠的缘故,赛程也就变为以净胜球领先的舜天周六先赛,恒大周日跟随了。

舜天到底能否在本轮联赛过后继续坐稳积分榜首位,同时提前锁定2013年进军亚冠的资格,客战青岛的结果将决定这一切。4日舜天将士就会集体启程开赴青岛,奥库卡说,“我已经做好了一切准备,无论是胜负平都不会阻挡舜天创造历史最佳纪录的决心。”

恒大发力,我们就危险

10月2日晚上,奥库卡也观看了恒大主场迎战伊蒂哈德的比赛,对于恒大最后时刻被对手打进一球,从而止步亚冠八强的结局,他也感到非常惋惜。记者“调侃”他希望恒大继续在亚冠前进的原因,是不想恒大专注于联赛跟舜天拼冠军,奥库卡却并不愿意在这个问题上有太多的解释。相反,奥库卡对恒大整个比赛的过程和重点球员的表现更感兴趣:“我觉得恒大这次出局实在太可惜了,如果对比两队球员的实力和人员配置,恒大绝对是更胜一筹,两场比赛我都看了,恒大第二场比第一场打得要好。”

在两场比赛中有两名恒大球员给奥库卡留下了非常深刻的印象,一个是金英权,奥库卡说他简直是不可多得的人材,亚洲后卫的佼佼者;另外就是刚刚复出不久的荣昊,在恒大主场比赛中荣昊的表现非常抢眼,奥库卡说如果不事先知道他曾经在年初做过手术是刚刚伤愈复出的,绝对不会把荣昊跟长期伤病联系在一起。“不过,舜天也有邓卓翔(微博),等到明年舜天打亚冠的时候,邓卓翔也能够伤愈复出跟着球队一起征战亚洲赛场了。”

对于里皮(微博)接手后的恒大到底有怎样的变化,奥库卡给出的最新答案是这样的:“里皮是足球大师这点毫无疑问,但是再有本事的大师,要想在一个球队身上刻下自己的痕迹也是需要时间和过程的,同样的一批球员,上一任韩国教练(李章洙)已经用得很好了,指望里皮在这么短的时间内就挖掘出多么惊人的潜力,或者踢出来什么不一样的足球,那几乎是不可能的。里皮只有通过不断调整,启用一些新人,加上给予过去的球员一些不同的任务和踢法的指导,才有可能达到一个大家期待的不同的效果,这些都需要时间。恒大绝对是中超冠军最有力争夺者,别看我们暂时领跑,但只要恒大稍微用力,可能我们这个头把交椅就得让出去,我们也无所谓,做好了心理准备。”奥库卡轻描淡写仿佛真不介意一般说道。

保级的球队都很可怕

在奥库卡面前,比关心恒大队的亚冠战况更加重要的,是本周六的对手青岛中能队,这也是本赛季舜天队第一次作为领跑者先行比赛,而恒大的比赛则在第二天进行。能否收获胜利,给恒大继续保持压力,无疑将是舜天能否在争冠战役中占据主动的关键。

先后在连续的两个主场中战胜了恒大和亚泰的中能已经两连胜了。“我们周末遇到青岛也一样难打,对手如今士气正旺,而且我们主场跟青岛队的那次交手我们也仅仅是1比0险胜,青岛真的是一支实力很强的球队啊!”奥库卡看了青岛1比0战胜了长春的比赛后,更加坚定了青岛不好对付这一想法,他提醒队员“一定要先做好防守,至少力保拿到一分后再想三分。”

同时,奥库卡还不忘提醒队员,因为到客场比赛,经常会遇到一些意想不到状况,对此奥库卡提醒队员心态首先要放平,不要冲动,否则吃亏的往往是自己。“到了保级关键阶段,任何一支保级区球队所散发出的能量都是惊人的,不能用他们在联赛积分榜上的排名,或者以往一些普通的思路去看待保级球队,无论是在比赛中的动作幅度,还是裁判的一些判罚尺度,都未必按照大家心目中一贯的尺度去进行,越到抢分关键阶段可能就会越有那么一些偏差,遇到自己认为不公正的环境的时候,不要负气扰乱自己情绪,开场后要迅速观察裁判的执法特点和尺度,不要裁判越是严判什么就越是往枪口上撞。”

奥库卡说青岛队有一批非常出色的中方球员,舜天主场差点被青岛逼平的那场较量中,青岛队上的就是全华班,而舜天如果不是耶夫蒂奇最后时刻发威进了一球,帮助舜天1比0小胜的话,结果可能就是个平局。“舜天跟青岛之间的实力差距并不大,周末的比赛谁赢谁输都有可能,我们不会认为自己赢就是理所当然的,而是必须拿出所有力气去拼去争取的。”奥库卡坚信,命运掌握在自己手里。

推荐微博:

换一换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lukeguo]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