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体育 > 中国足球 > 2012亚冠 > 正文

法赫德:感谢巴里奥斯下场 盼中国多几个恒大

2012年10月03日15:26体坛周报[微博]我要评论(0)
字号:T|T

记者刘烨微博广州报道

第69分钟替下队长努尔,第78分钟就取得关键进球,伊蒂哈德年轻的前锋法赫德·穆萨德只用9分钟就将球队从悬崖边拉了回来。这是年仅18岁的他今年亚冠的第一个进球,赛后他告诉本报记者说:“巴里奥斯的下场给了我们机会。他坚信,闯过这一关后,伊蒂哈德会是今年亚冠最后的冠军。”

体坛:0比2落后面临出局,当主教练把你换上场时,你是怎么想的?

法赫德:我很紧张,对手这场比赛拼得很凶,比赛的节奏很快,我不知道自己能不能承受这样的压力。赛前坎内达教练曾找到我,让我随时做好上场的准备。我知道自己必须为球队做些什么,我是前锋,在这样的时刻上场,如果能进球,就能改变被淘汰的糟糕状况。当这一刻真的来了,我告诉自己要用进球结束比赛,给球队一个最好的结果。

体坛:进球后感觉如何?

法赫德:这粒进球对我来说意义重大,这是我今年第一次在亚冠中进球,能够帮助球队晋级四强,我太开心了。这粒进球一定会成为我职业生涯中最重要的进球之一。谢谢教练对我的信任,还有为我助攻的哈扎济。

体坛:认为恒大今天踢得怎么样?哪位球员最出色?

法赫德:恒大队今天的表现很出色,他们是亚洲最出色的球队之一。我们已经在吉达见识了这支亚洲顶尖球队的水平,而今天的这90分钟,我们远比在吉达踢得辛苦。因为这里是恒大的主场,他们的球员都发挥了相当高的水平,孔卡、巴里奥斯还有29号(郜林),这三位球员相当出色。我们上半场几乎没有机会,但是当巴里奥斯被换下去,我们觉得似乎可以有所作为了。

体坛:所以巴里奥斯的下场是你们晋级的关键?

法赫德:是的,巴里奥斯的下场让我们看到了希望,他和孔卡同时在场时,我们的后防线压力太大了。这两位球员的移动节奏很快,范围也很大,个人能力很强,所以上半场我们一下就落后了两球。巴里奥斯的离场解放了后卫,他们能够更好地把球送到前场,再加上恒大的后卫那时似乎有些松懈,给了我活动的空间,这样我们才有机会进球。

体坛:广州恒大(微博)是8强中唯一的中国球队,而有3支沙特球队进入了8强,怎么看这一现象?沙特足球有什么值得中国球队学习的地方?

法赫德:能够在亚洲赛场上与各国强队交手,这是一件好事,这对我们沙特的职业联赛发展非常有利。我希望另两支沙特球队(希拉尔和阿赫利)能够全部晋级。除了广州恒大,我对中超其他球队并没太多了解,至少广州恒大给我们留下了深刻的印象,如果中超球队都像恒大那么厉害,那中国足球一定会越来越好。我相信,中国的足球联赛会飞速发展,就像沙特一样,现在我们的联赛很职业,可也经历了相当一段时间。

体坛:淘汰广州恒大后,你认为伊蒂哈德能够进入决赛并最终夺冠吗?

法赫德:与恒大的比赛非常艰难,我们闯过这一关后会继续前进。由于今年我们的联赛成绩不好,明年没有资格打亚冠了,我们不想留下遗憾,唯一的目标就是夺得冠军。我坚信,伊蒂哈德会是最后的冠军!

推荐微博:

换一换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zachzhang]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