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体育 > 国际足球 > 欧冠联赛 > 正文

留力战皇马?巴萨代价惨重 绝对主力停赛两场

2012年10月03日09:32腾讯体育[微博]Cuchu我要评论(0)
字号:T|T

留力战皇马?巴萨代价惨重 绝对主力停赛两场

布斯克茨得红牌将停赛两场

腾讯体育讯 比拉诺瓦赛前强调,“先踢本菲卡,再考虑皇马(微博 数据) ”,但看看西班牙媒体赛前赛后标题都是Clásico,可见只有圣人才能不想着周末鸣锣的世纪大战。巴萨(微博 数据) 首次在本菲卡光明球场取胜,过程比想象轻松得多,然而《世界体育报》赛后直言巴萨为取得3分付出的成本实在太大了,普约尔重伤,布斯克茨染红,“实在是太昂贵的一场胜利了”。

“我真希望国家德比的时候我们每名球员都能出场”,比拉诺瓦赛后的叹息道出实情,急于让刚伤愈复出的普约尔打主力,蒂托也是希望给队长一场实战的机会,来为对垒皇马做个“热身”。然而职业态度端正的普约尔在球队已领先两球的情况下仍力拼角球,结果摔了个人仰马翻。比帅赛后只能指望皮克(微博 数据)的恢复速度能带来惊喜,“如果他届时无法出场,那么我们只有让青训营球员出战了”,巴特拉有机会?可不说斯托伊奇科夫觉得巴特拉不靠谱,就连比拉诺瓦也承认宋更有经验,只是考虑到喀麦隆人此前的表现……

屋漏又逢连夜雨形容布斯克茨的红牌或许不确切,毕竟欧战停赛不影响联赛,但西班牙中场被罚下还是意外的损失,当时布斯克茨拼抢中一记大脚解围皮球,随后却并未收脚,伸腿就凌空踢向主队后卫佩雷拉,更有抬起肘部击向对手头部的动作。虽然事实上布斯克茨并未碰到对手多少,但佩雷拉还不依不饶与巴萨后腰争执不休,双方球员也一拥而上乱作一团。或许布斯克茨自认动作没多少伤人成分,在阿尔瓦与贾德尔对峙时他还充当和事老,一把将队友推开避免火爆气氛蔓延。然助理裁判通过耳机通知主裁萨基尔发生了什么,后者毫不犹豫向巴萨中场出示红牌。

比拉诺瓦纵然不满抗议也无效,如果巴萨不选择上诉的话,《马卡报》查阅规则称布斯克茨就得停赛两轮,两战凯尔特人都无法出场。好事的《马卡报》还翻出法布雷加斯拽主裁萨基尔衣服后领的镜头,认为小法的行径同样够吃红牌——当时小法铲翻萨尔维奥被主裁亮黄牌,为此小法拉住裁判要说法,不过萨基尔倒是没深究如此不敬的举动。

此役巴萨优势非常明显,虽然射门只有8次,却不仅有进球,威胁性也是远大于本菲卡。红蓝军控球率高达79%,传球数976次对260次遥遥领先,即便在西甲(微博 专题) 也罕见如此优势,更何况对手还是上季小组赛力压淘汰曼联(微博 数据) 的小组第一、最终进军八强的欧冠(微博 专题) 常客,但巴萨独步武林的大杀招,整体控球还是磨平了对手锐气。

没有球权便没有反扑余力,用《国家报》的话说:“本菲卡开场抢攻一轮之后,就再也无法追上巴萨的脚步”,比拉诺瓦也承认:“我们用控球让对手疲惫”。巴萨本可以兵不血刃拿下,用最小的代价获得3分,为国家德比储备气力,不过最终一张红牌加一个重伤号,还是令巴萨的胜利只能印上“惨胜”。比拉诺瓦更愿意看到积极的地方:“我们目前状态不错,到国家德比还可以踢得更好”,但愿如其所言。

(Cuchu)

推荐微博:

换一换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hanleyhuang]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