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 > 正文

恒大球员轰然倒地痛哭 穆里奇回国机场闻噩耗

2012年10月03日08:39体坛周报[微博]我要评论(0)
字号:T|T

特约记者欧晔广州报道

5分钟补时已经过了,距离亚冠四强还差一个进球的恒大得到了最后一次角球进攻,门将李帅(微博)也扔下大门不管了,冲到了伊蒂哈德的禁区。没想到,秦升(微博)开出了一个高度欠缺的角球,皮球被伊蒂哈德后卫大脚踢出边线,当恒大8号拿起球准备扔进场内时,韩国主裁判金东进吹响了终场哨。

那一刻,一个个恒大球员轰然倒下,秦升跪倒在场边,郜林躺倒在伊蒂哈德禁区内,掩面痛哭,不远处的金英权也在抱头跪地,失望的李帅也一屁股坐在地上,冯潇霆叉着腰,默默地望着草皮,张琳芃流下了伤心的泪水……恒大将士的脸上写满了失望,失望,还是失望。

天河体育场的4万多球迷叹息连连,很不甘心地看着记分牌上的2:1,一刻钟之前,他们还在为2:0领先的恒大欢呼雀跃,憧憬着20天后能够再次来到这里,迎接广州足球历史上第一场亚冠半决赛。然而,一切都成为了泡影。

只有沙特人在享受着喜悦。比赛还没结束,伊蒂哈德的替补席已经空无一人了,替补球员、主教练、工作人员都站了出来,坎内达朝着走过来示意他们回到座位坐下的第四官员指着手腕上的表,示意补时已经够了。等到比赛一结束,他们冲进了场内,和场上球员疯狂拥抱,肆意庆祝。北看台上的百余名沙特球迷兴奋地唱着歌、跳着舞,释放着压抑了足足95分钟的激情。

里皮(微博)没有走回更衣室,而是和替补席的恒大球员、教练们走进了场内,现在他们能做的就是安慰球员。打进一球的巴里奥斯差点和在场上庆祝的伊蒂哈德球员发生冲突,幸亏旁边的恒大工作人员把他拉开。郑智很快就收拾好心情,和以往一样,招呼着队友们,列队去感谢现场球迷。

当走到坐满了广州队死忠球迷的南看台的时候,恒大球员们终于忍不住了夺眶而出的泪水,高举双手,向依然在为他们高声呐喊的拥趸们致以感谢。球迷们没有责怪他们的英雄,而是用掌声和歌声回应着、鼓励着,“广州队!有欢欣与泪水!广州队!冠军终归这里!”这只是广州恒大(微博)第一次亚冠征程的终点,却是再一次向亚冠冠军发起冲击的起点。

“我们发挥出了自己的水平,打出了气势,可是我们没有尽快取得3比0的领先。”秦升是为数不多在赛后接受采访的恒大球员,“在这样的情况下被追回去,很可惜。”

失利之后的恒大更衣室,气氛有点沉重,大家都低着头,没有说话的心情。久经沙场的里皮清楚,这个时候说太多没用,但有些话终究还是要说的。“谢谢你们,今天大家表现很好,虽然比赛输了,但我们打出了一场精彩的比赛。亚冠结束了,我们还没到放松的时候,接下来我们要为中超和足协杯的两个冠军而努力,不要浪费了这个赛季所付出的努力。”

曾经有一张亚冠四强门票摆在恒大球员的面前,可惜没有好好把握住。等到失去的时候,所有人都追悔莫及。里皮说得对,现在还不是后悔的时候。亚冠结束了,但恒大没有假期,因为5天后还有一场中超联赛。唯一提前休假的只有穆里奇,因为脚伤的缘故,巴西人决定提前回国养伤。带着2比0领先的好心情,穆里奇在半场结束时就离开了球场,到了机场才获悉球队被淘汰的消息。

推荐微博:

换一换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lukeguo]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