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 > 正文

被淘汰里皮充满了不服气 鲁能战恒大难度更大

2012年10月03日07:20舜网-济南时报我要评论(0)
字号:T|T

本报记者 董宏磊

韩国主裁判金东进在补时5分钟后吹响终场哨后,伊蒂哈德众将纷纷跪在了地上,感谢上苍保佑,与之形成强烈反差的是,恒大诸将落寞的神情,不少队员更是痛哭失声。在这场亚冠1/4决赛第二回合较量中,主场作战的广州恒大(微博)赢得了比赛过程,但却输掉了结果。虽然他们2:1获胜,但因为首回合在客场2:4告负,恒大遗憾出局。至此,中超球队已是连续7年没能进亚冠四强了。

运气不在恒大一边

恒大在昨晚的表现值得我们尊重,能够在落后两球的情况下差点完成逆转,足以说明中超俱乐部并不缺乏血性和跟强队一较高下的能力,只可惜,昨晚幸运女神垂青伊蒂哈德。在跟这支亚洲老牌强队的对决中,恒大完全占据了场面优势,然而,巴里奥斯的射门击中横梁,孔卡的射门被立柱拒之门外,郜林近在咫尺的射门鬼使神差地打偏……若是这大把的机会能有一个变成进球,伊蒂哈德早就提前出局了。

赛前,恒大的晋级奖金已经升至1600万元,有媒体做过统计,如果将这些钱垒起来,能高达14.4米。天价奖金是动力,也是压力。恒大多次错失良机,跟队员们到了比赛后期心态发生波动有一定关系。

谁保守谁就受惩罚

足球场上没有如果。若是有,或许里皮(微博)跟伊蒂哈德主帅卡尼达都不会满意自己制订的策略。因为有两球的优势,伊蒂哈德虽然在赛前叫嚣着要在广州取胜,但真到了场上,他们却采取了保守的踢法,这也给恒大提供了狂攻的机会。直到恒大2:0领先后,伊蒂哈德才赶紧利用换人进行反扑。卡尼达应该感到幸运,在关键时刻他换上了仅有18岁的穆萨德,正是这个换人,让伊蒂哈德险死还生。

伊蒂哈德因为保守而陷入险境的教训或许没有让里皮意识到,恒大应该在比赛进入70分钟后继续给对手施加压力。如果说李健华替换体力不支的冯俊彦算是对位换人的话,那么用打后腰的赵旭日换下本场比赛发挥出色的巴里奥斯应该就是一个不成功的决定。巴里奥斯下场后,恒大只有郜林一人顶在前锋线上,对对方的压制力一下子减轻很多,当被伊蒂哈德打进一球后,里皮已经找不出一个像巴里奥斯这样的支点人物。事实证明,替补登场的姜宁在对手密集的铁桶阵面前,没能起到多少作用。可以说,恒大之所以痛失好局,跟最后时刻的保守不无关系。

鲁能战恒大难度更大

被伊蒂哈德淘汰,让里皮不服气,也让恒大队员憋了一肚子火。在这个关头,鲁能就要成为恒大下一轮联赛的对手,面对已经将枪口对准中超赛场且急需撒气的恒大,鲁能将面临严峻的考验。“足球比赛是残酷的,这个结果对我们是不公平的。在这场比赛里,我们最好的球员(穆里奇)由于在上一回合比赛中被铲倒,导致无法参加今天的比赛。我们今天创造了8、9次机会,有一脚打中立柱,有一脚打中横梁,对手只有一两次射门,我们今天的表现原本应该换来一场大胜。今天的结果对我们太残酷,是不公平的。”里皮充满了不服气。

在亚冠止步后,里皮主动提到,恒大要把目标放在国内赛场上,毕竟他们联赛第一的宝座已被江苏舜天(微博) 抢走,卫冕前景出现了一丝阴霾,“现在我们能做的就是回到中超之中,之前由于亚冠比赛使得我们的中超联赛受到影响,接下来我们不会放慢脚步,一定要夺得今年的中超冠军和足协杯冠军。”里皮的这番表态,已经意味着恒大要将所有注意力和主力球员都投入联赛和足协杯中。接下来恒大的首个对手就是鲁能,虽然穆里奇很有可能继续作壁上观,但昨晚恒大的强势表现,已经为鲁能敲响了警钟——— 客场打恒大,难度要远超以往,要想拿分,必定要经历一场残酷的血拼。

推荐微博:

换一换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lukeguo]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