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体育 > 国际足球 > 欧冠联赛 > 正文

2场3球!巴萨王储满血复活 他是哈维小白合体

2012年10月03日06:18腾讯体育[微博]毛罗我要评论(0)
字号:T|T

2场3球!巴萨王储满血复活 他是哈维小白合体

小法与梅西(微博 博客 数据)庆祝进球

腾讯体育讯 进球荒对于有能力的球员来说只是短暂的低潮,连托雷斯都能浴火重生,这又有什么能难道法布雷加斯的呢?于是我们看到,继上轮对塞维利亚梅开二度打破进球荒后,人们熟悉的小法真的回来了!

此役客场对阵本非卡,巴萨(微博 数据) 凭借桑切斯(微博)的破荒进球在第5分钟就早早取得了领先,此后巴萨虽然控制了比赛的节奏,但1-0的比分显然不够保险,也不利于巴萨提早进行战术换人为周末的世纪大战留力。在巴萨最需要进球提前锁定省局的关键时刻,是小法站了出来一锤定音。

那是在第55分钟时,梅西前场得球后高速突破吸引了对方4名后卫的注意力,随即突然向左侧送出一脚穿透力很强的直传球。这时只见小法高速跟进后,面对门将后冷静的左脚低射,球从极小的角度窜进了球门。2-0!这个进球让小法和全队相当振奋,场边的比拉诺瓦都兴奋地跳了起来,显然,小法的状态回勇让他非常高兴,毕竟这些天以来,是他顶住来自外界的压力和质疑坚持信任小法,坚持在他和伊涅斯塔(微博 数据) 以及哈维(微博 数据) 之间实行轮换制。

这是小法近2场比赛的第3个进球,也是他个人欧战第20球,在上周末对塞维利亚一战打破进球后,小法重新找回了进球的感觉。人们普遍把小法看做是哈维的接班人,但从回归巴萨以来这一年半里的表现不难看出,相对年轻的小法还不甘于像哈维那样沉稳老练,在四号的位置上更多的做横传和转移球调动全队的进攻,他更擅长的是像伊涅斯塔那样做球队的节拍器和加速器。看到新赛季小法表现一度低迷后,比拉诺瓦也果断调整了策略,不在让小法死盯在中场的位置上,而是参照伊涅斯塔那样在前腰和左边锋的位置上来回穿插,覆盖前场更多的趋于,这才使得小法很快找回了感觉。

《世界体育报》在赛后评论说:“小法和桑切斯两位大牌星光闪耀,巴萨最终顺利拿下比赛。”《每日体育报》也称赞小法的劲射帮巴萨稳稳将3分拿到了手,“这是一个关键的进球。”不过由于普约尔的意外受伤最终超越了比赛,让胜利的意义被冲淡,小法和桑切斯的进球也就没再得到更多的关注。对于小法来说,他所说的“职业生涯中最困难的一段时期”显然已经过去,期待他对巴萨的理解和融合能达到一个新的高度,和巴萨一起奉献更为精彩的团队足球。

(毛罗)

推荐微博:

换一换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cswuali]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