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体育 > 国际足球 > 欧冠联赛 > 正文

巴萨利刃造欧冠800球神迹 魔刀破荒剑指皇马

2012年10月03日05:46腾讯体育[微博]毛罗我要评论(0)
字号:T|T

巴萨利刃造欧冠800球神迹 魔刀破荒剑指皇马

桑切斯(微博)打进巴萨(微博 数据) 欧冠(微博 专题) 第800粒进球

腾讯体育讯 巴萨客场同本菲卡的比赛进行到第5分钟时,梅西(微博 博客 数据)左路接到队友传球后加速下底传中到门前,对方门将亚瑟试图前点拦截但没能拿到球,这是只见一个小个子球员包抄到位后,赶在对方后卫伸腿破坏前果断铲射破门。1-0!在光明球场,巴萨凭借桑切斯的进球取得领先了!

这个进球对于桑切斯和巴萨来讲有多重的含义。首先是智利人凭借此球打破了进球荒,新赛季此前他参加了巴萨8场正式比赛中的7场均未能破门得分,最近一次在正式比赛里为红蓝军团取得进球,还是在4月21日对皇马(微博 数据) 的那场世纪大战里。虽然中间隔着假期,但好事的西班牙媒体还是愿意将数字量化,指出桑切斯已经有整整5个月没为巴萨取得进球了。

进球荒的持续加剧使得桑切斯身上压力不小,新赛季小将特略一直在向他的主力位置发起冲击,如今比利亚(微博)也伤愈复出了,同样也是看准了要抢他的左路位置。包括巴萨两大喉舌在内的《每日体育报》和《世界体育报》等媒体,也都在赛前炒作用比利亚替换掉桑切斯首发的话题,并批评智利人才是巴萨本赛季迄今表现最差的前锋,因为他迟迟没能收获进球。

尽管桑切斯本人很是谦虚,在上周对塞维利亚比赛过后的发布会上坦诚自己状态不佳,只给自己打5分(满分10分)。不过此役过后,桑切斯大可以喘一口气了,新赛季1球2助攻的成绩还不算差,作为上赛季在主客场联赛均对皇马有进球的关键先生,世纪大战比拉诺瓦还将继续在周末的国家德比战中倚重他。

其次,据《每日体育报》提点:桑切斯此役的进球,是巴萨历史上第800个欧战进球,同时也是巴萨在光明球场首次对本菲卡实现破门。欧战历史上巴萨和本菲卡有过几次交手,但在1992年和2006年这两次交锋里,巴萨在客场都没能攻破对手的球门,两场比赛都是踢成了0-0。

更具有战略意义的在于,本菲卡是巴萨非常喜欢的一个对手,过往的交锋数据表明,只要巴萨能击败本菲卡,就能赢得该赛季的欧洲冠军杯,1992年是这样,2006年也同样如此。如今桑切斯和小法的进球帮助巴萨击败对手,获悉巴萨胜本菲卡后最终捧杯的戏码,有望第三次惊人的上演。

(毛罗)

推荐微博:

换一换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cswuali]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