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体育 > 中国足球 > 2012亚冠 > 正文

范志毅:为恒大出局而惋惜 不应质疑里皮换人

2012年10月02日22:40腾讯体育[微博]我要评论(0)
字号:T|T

腾讯体育10月2日上海讯(记者王正根(微博))主场2比1尽管赢了,但赢客场2比4的比分差距,最终广州恒大(微博)不得不以4比5的总比分遭淘汰,无缘亚冠四强。“为恒大惋惜,这么好的晋级局面,就差一口气吧……”前亚洲足球先生范志毅(微博)对今晚的这场比赛评价道。

就今晚比赛来看,恒大在上半场就2比0领先,如果保持这个比分,恒大也将凭借客场进球多而最终淘汰对手。不过,下半场恒大队在一段时间内发动了一波攻势,郜林、孔卡和冯俊彦等人都有机会扩大比分,但无奈运气不佳,始终与进球无缘。而在巴里奥斯被换下后,伊蒂哈德队却马上迎来进球。

“在2比0领先的情况下,恒大队打得不保守,这点是值得尊敬的,而且也创造了那么多的机会,你可以说把握机会能力不足,也可以说是运气不佳。哎,总之很可惜,如果3比0了,对手就肯定泄气了,而恒大也会踢得更加放松,那么恒大晋级将基本没有悬念。”范志毅回顾比赛时,认为恒大没有一口气把对手打死,给了对手一个喘息之机。

对于恒大队下半场是否应该变阵,以及几次换人的时机等等,范志毅则认为,足球就是压制与反压制,“你变阵重防守了,可能对方就全线压上进攻了,结果怎么样也不得而知。至于换人,如果说今天晋级了,那么很多人就会说换人成功,我觉得不能说今天没晋级,就去质疑说今天换人有问题。”范志毅认为,里皮(微博)毕竟是世界冠军教练,经验非常丰富,对于恒大队也肯定要比外界了解更多。

“总之,这个结果是比较可惜的,真的为恒大惋惜。在中国足球这么低迷的情况下,需要俱乐部队通过一些外战比赛来刺激,非常可惜吧。”范志毅表示,当然今年是恒大第一年亚冠经历,“经验方面肯定不足,包括大家都知道最近赛程也比较密,这些客观原因或多或少有影响吧。但我想,这也是一笔宝贵财富,相信这对于恒大明年再战亚冠赛场会有帮助。我觉得,明年恒大会在亚冠赛事上更进一步。”

推荐微博:

换一换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zachzhang]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