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体育 > 中国足球 > 2012亚冠 > 正文

中超连续7年无缘亚冠4强 恒大终结对手不败身

2012年10月02日22:19腾讯体育[微博]文初我要评论(0)
字号:T|T

中超连续7年无缘亚冠4强 恒大终结对手不败身

这一刻 恒大梦碎!

腾讯体育讯 客场2-4告负,主场2-1小胜,广州恒大(微博)以4-5的总比分遗憾的止步于本赛季亚冠联赛的1/4决赛。必须指出的一点是,来自中超的队伍已然是连续七年无缘亚冠联赛的四强。而从亚冠联赛出局之后,恒大队在本赛季力争三冠王的梦想也彻底破碎了,但是他们仍旧创造了一些亮点之处。

事实上,中超队伍上一次打入亚冠联赛的四强,还需要追溯到2005赛季。作为2004赛季中超联赛的冠军,深圳健力宝在2005赛季代表中超出征当年的亚冠联赛。其中在小组赛中,深圳健力宝与韩国的水原三星、日本的磐田山叶、越南的黄安嘉莱同分在一个组,并以4胜1平1负的成绩拿到了小组第一。

随后的1/4决赛,深圳健力宝遭遇到沙特的阿尔阿赫利,在首回合较量中,深圳健力宝在吉达以1-2的比分落败,而在两队第二回合的较量中,深圳健力宝通过加时赛以3-1的比分拿下阿尔阿赫利,进而以4-3的总比分淘汰阿尔阿赫利,顺利打入亚冠四强。不过在深圳健力宝之后,便再也没有中超队伍可以打入亚冠四强了。

在2006年亚冠,实德队止步小组赛,申花队止步1/4决赛。2007年亚冠,申花队与鲁能队全部止步小组赛。到了2008年亚冠,亚泰队与国安队仍旧纷纷止步于小组赛。时至2009年亚冠,鲁能队、申花队、国安队与泰达队亦是全部止步小组赛。2010年亚冠,国安队止步1/8决赛,亚泰队、鲁能队、建业队则止步小组赛。2011年亚冠,泰达队止步于亚冠1/8决赛,鲁能队、绿城队、申花队则止步小组赛。

到了本赛季的亚冠,史上第一次参加亚冠的中超霸主广州恒大,他们在与韩国冠军全北现代、日本冠军柏太阳神、泰国冠军武里南联同组的情况下,仍旧拿到了小组第一。随后他们在1/8决赛中淘汰东京FC。不过在1/4决赛中,广州恒大连续两回合痛失好局,从而止步于亚冠八强。而这样一来,造成了中超队伍连续七年无缘亚冠四强的尴尬。

另外值得一提的是,恒大队固然是无缘亚冠联赛的四强,使得本赛季力争三冠王的梦想彻底破碎,但是他们还是创造了亮点。其一,是恒大队延续了中超队伍在主场对阵西亚球队的不败纪录。其二,恒大队此役以2-1的比分击败伊蒂哈德,是中超球队史上第一次击败对手。其三,恒大队在此役击败伊蒂哈德,还终结了对方连续24场不败的纪录。

推荐微博:

换一换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nickelxue]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