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 > 正文

恒大:暴怒只是一时激动 能冷静投入亚冠决战

2012年10月02日10:50足球报[微博]我要评论(0)
字号:T|T

记者白国华报道 如怒火般爆发,但需马上收住——如果还记着和青岛的比赛,那绝对无益于10月2日和伊蒂哈德的比赛,郜林说:“过去就过去了,也不去想了,最重要的是,我们还有10月2日的比赛。”张琳芃、郜林等队员,与青岛一役中最为焦躁的代表,他们也深知,在大战来临之前,必须忘掉过去,迅速进入决战状态。

判罚尺度无法接受

9月28日和青岛的比赛,因为越南裁判沃明崔的判罚,恒大的队员个个都压抑不住自己的火气。

秦升(微博)说:“本来也不敢评价裁判的,大家在比赛中都看到了,对方踢出底线的球也是角球。为什么要请越南裁判来执法比赛呢?这简直是侮辱中国足球。”

郜林则用反讽来表达了自己的不满:“今天的比赛挺好的,今天比赛大家都努力了,裁判的水平也挺好的,中国足协愿意请这样‘高水平’的裁判,他的能力大家都看到了。”

“今天我们之所以后来有一些发火,绝不仅仅是因为唐德超被罚下,主要还是这个裁判对两支球队的判罚尺度明显不均,简直是天壤之别,我们怎么踢都不对,都是犯规,青岛怎么踢都有理,怎么犯规都没事,这么吹比赛还怎么打?”一位恒大球员这样说到。

在这场比赛中,恒大付出了2红5黄的代价。这是恒大两年多的历史上获牌最多的一场比赛。

如果光从两张红牌看,沃明崔的判罚没有问题。这一点,包括郜林等恒大队员也承认:“那两张红牌,问题应该不大。”让恒大队员真正无法接受的是,裁判对于双方的尺度不一。“裁判偏袒主队非常明显,这是让我们最无法接受的地方。”郜林说。

我们决不是输不起

“我也知道外界说我们焦躁,但是为什么我们在其他场次没有这样,而这场就是这样呢?”郜林说。“一,最近比赛密度很大,这会让你们觉得身体和心理都很疲惫;二,输给了联赛最后一名,动摇了中超的榜首位置,会让你们觉得输不起。”对记者的说法,郜林有点不认同,“为什么会输不起?谁都知道保级的队伍最不好打,再说,我们队就不能输?有一说一,裁判的水平引起来的事情,就是这么回事。”

离青岛的比赛已经过去了两天,郜林的心情已经平静下来:“事情已经过去了,大家爱怎么说就怎么说吧,还有一场更重要的比赛在等着我们。我也相信我们能够迅速平复心情,投入到2日的比赛中去。”

像郜林等队员,忍不住当场爆发,几名外援倒是显得相当冷静。对于裁判的判罚,外援也有不解的地方,例如韩国外援金英权,在一次争议判罚中,金英权对于裁判的判罚极度惊愕,不过他什么也没说,转身就走,而在比赛进行到下半场,冲突越来越激烈的时候,被换上去的克莱奥,再次显示了他极高的职业素养,他挡住一些情绪激动的队员。至于孔卡、巴里奥斯被对方放倒多次,但都只是向裁判示意,并未与对方队员发生过多争执。

对于恒大来说,青岛的比赛已经过去了,像郜林、秦升、张琳芃这几位焦点人物,将是和伊蒂哈德一战的主力。10月2日,拿下伊蒂哈德。那时候,青岛带来的不愉快,将一扫而空。

推荐微博:

换一换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lukeguo]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