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 > 正文

20天6战!铁人捍卫恒大防线 单腰!自杀性攻击

2012年10月02日10:46足球报[微博]我要评论(0)
字号:T|T

记者白国华报道 既然选择352的阵型,那么三个后卫,将会选择谁呢?

恒皮此仗手里有四名中卫可以选择——金英权、张琳芃、冯潇霆和唐德超。在和辽宁的比赛中,里皮(微博)摆出的是金英权、张琳芃和冯潇霆的组合。在和青岛的比赛中,下半场里皮选择了变阵,由4231变为352,三个中卫变成了金英权、张琳芃和唐德超,结果唐德超很快被罚下,最终里皮只能重新把阵型变成了四后卫。从里皮的排兵布阵中不难看出,三后卫的选择中,金英权、冯潇霆和张琳芃肯定是首选,而唐德超将成为唯一的替补。

三个后卫之间的相互默契程度,是否足以应付伊蒂哈德的进攻能力,目前是个疑问。从记者得到的消息看,里皮还有可能采取单后腰的打法——三个中卫,加上单后腰,说得难听一点,这叫自杀性攻击,不是你死,就是我亡。

三个中卫中,状态最稳定的是金英权,金英权加盟恒大以后,打的第一场比赛是8月22日和辽宁队的足协杯第一回合比赛,从此以后,金英权场场首发,一分钟也没有落下。

从9月13日打大连阿尔滨(微博) 的比赛开始,到10月2日对阵伊蒂哈德的次回合亚冠赛事,金英权要在20天内打6场比赛(3场联赛、1场足协杯、两场亚冠)。这也是恒大这段时间唯一没有轮换过的队员,就连门将,里皮都进行过轮换,但金英权就是岿然不动。对于自己的体能状况,金英权本人认为没有问题。

因为伤病,冯潇霆在第一回合和伊蒂哈德的比赛中成为恒大防线上最大的漏洞,现在冯潇霆的伤势已经恢复,不过他要做的是,忘记第一回合的失误,以最冷静的心态去面对伊蒂哈德。在三个后卫中,冯潇霆的位置更靠后,他要做的是清道夫的工作。

对于张琳芃来说,三后卫更加考验他防守的位置感。他和右侧的前卫呼应非常关键——和青岛的比赛中,布鲁诺的进球位置恰好就是他和右前卫李健华之间的空当。

实际上,在采用352的阵型以后,恒大队员对于防守的把握性并不大,郜林说:“那也没办法,如果净想着防守,我们怎么去进攻呢?”

推荐微博:

换一换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lukeguo]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