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 > 正文

哈扎基:恒大买我? 至少给我五百万美金工资

2012年10月02日09:58足球报[微博]我要评论(0)
字号:T|T

记者 王伟、崔宇报道 在吉达的那场4比2的比赛中,尽管索萨、努尔都有各自的拥趸,但毫无疑问,那场比赛的最佳是9号哈扎基,沙特国家队主力前锋用两个进球和一个助攻击败了恒大。10月2日的比赛,他说自己还要进球,“帮助球队晋级。”

尽管只有23岁,但,哈扎基已为沙特队出场25次,打入8球,而代表伊蒂哈德则打入34球。哈扎基成名是在2009赛季,他在联赛中19场打入9球,帮助球队夺冠,亚冠赛场也打入5球,而在世预赛亚洲区十强赛中,客战伊朗,他在球队0比1落后的情况下力挽狂澜,帮助球队获胜。主场3比2击败阿联酋,他打入关键一球,帮助球队获得了附加赛的资格。虽没能晋级世界杯,哈扎基被看好,亚洲足球先生卡塔尼也认为哈扎基是自己的接班人。

2011年6月,《体育画报》评选出了最有可能得到欧洲球会青睐的十位亚洲新秀,哈扎基名列其中。事实上,如没有哈扎基,伊蒂哈德不可能在亚冠中顺风顺水,主帅卡尼达称赞他是解决难题的“钥匙”。

本赛季已经进行的8场亚冠,哈扎基打入7球。除了对恒大的两球,小组赛第2轮面对阿拉比,他梅开二度;第3轮打巴尼亚斯,他罚入的点球为全场唯一进球,第5轮打棉农,他打破僵局。1/8决赛面对伊朗的佩鲁济,又是他的点球帮助球队领先。现在,他继续进球。

9月29日的赛前训练,哈扎基头球依然犀利,专门到现场督训的俱乐部主席法伊兹对哈扎基也是非常赞赏,“纳塞夫非常年轻,冲劲十足,他是球队最有前途的球员之一。”对此,哈扎基显得有点腼腆,“上一场比赛我们在主场抓住了机会,现在压力更多的都是在恒大这里,对于这场即将进行的决战我们已经准备好了,而且准备得非常充分。”

在广州的不少大学有来自中东地区的留学生,伊蒂哈德训练时,他们也来助威。这些留学生特别喜欢哈扎基,“我想感谢这些留学生,尽管人数可能不多,他们有的也没有买到球票,但有了他们的支持我们肯定会更有信心。”

对于传言中的恒大邀请一事,哈扎基表示:“我已经听说了这个消息,我想只要恒大真的愿意出足够的工资,我可以考虑。”当记者询问他的心理价位时,这位伊蒂哈德当家前锋笑称:“至少500万美金。”

不过,哈扎基随后表示:“现在不是谈这些事情的时候,我这两天正想着怎样进球,怎样攻进恒大的球门,只要我们进一个,对方的压力就会增加,我们要是进2个,恒大就更为被动,作为前锋,这才是我要力争做到的。”

哈扎基很想帮助球队夺得亚冠。上赛季半决赛,伊蒂哈德打全北,主场比赛,球队0比1落后的情况下,他梅开二度,帮助球队领先,可惜的是,球队最终被全北3比2逆转,不过,1球的差距也为伊蒂哈德逆转提供了可能。也许是太着急了,客战全北,第11分钟,哈扎基就和赵星桓发生了摩擦,他头撞对手,直接被红牌罚下,球队也出局。事后,哈扎基懊悔不已,他为自己的冲动道歉,“下赛季,我会帮球队争取夺得亚冠冠军。”

推荐微博:

换一换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lukeguo]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