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体育 > 中国足球 > 2012亚冠 > 正文

伊蒂哈德训练飞铲屡见不鲜 重点练习角球战术

2012年10月01日23:22腾讯体育[微博]许可我要评论(0)
字号:T|T

腾讯体育10月1日广州讯(记者 许可(微博))北京时间今天晚上八点,伊蒂哈德在天河体育中心进行了最后赛前踩场训练。尽管训练在对媒体开放15分钟后便结束,但是腾讯体育记者通过知情人士获悉,伊蒂哈德在今晚的训练中着重对角球战术进行了反复的演练,而全程主罚角球的球员则是巴西外援索萨。

自从28日抵达广州后,伊蒂哈德队始终坚持每日一练,而且每次训练的重点都有不同的针对性。在前晚的训练中,伊蒂哈德在训练完全对外开放的情况下,并未进行任何有意的战术保留,着重对中路进攻进行了演练。在当天的训练中,两个边路的球员在带球越过中线之后,第一时间都是选择45度斜传给埋伏在前面的中锋,坚决在中路实施突破。

而在昨晚的比赛中,伊蒂哈德虽然全程封闭了训练,但是腾讯体育记者还是从有关渠道获悉,球队在当晚进行了抵穗后的唯一一次真正意义的仿真备战。与前晚的训练迥异,伊蒂哈德在了解了恒大中位张琳芃的特点后,决定在中路进攻的策略上进行了相应的调整,毕竟冯潇霆在首回合中是带上上阵,而随着张琳芃的回归,恒大的中路防守将会变得稳健许多。

为此,主帅坎内达要求两个边路要尽可能地利用速度进行突破,并最终完成高质量的下底传中,然后中路球员进行包抄抢点。此举的目的主要是想抓住张琳芃转身慢的弱点,打恒大一个措手不及。而且,相比于老道的金英权,张琳芃的防守显得较为毛躁,多打边路传中也容易增加张琳芃犯规的可能。

据悉,在昨晚的训练中,主帅坎内达要求球员要像比赛一样投入训练。于是,天河体育中心的副场上经常可以看到球员飞铲的一幕幕。尽管防守抢截的动作很大,但是队内气氛和谐的伊蒂哈德球员并未产生任何的摩擦和矛盾。除了着重演练边路进攻外,伊蒂哈德还针对大禁区前的任意球进行了专门的练习。

在今晚的训练中,坎内达则要求队员们着重进行了角球战术的演练,而全程主罚角球的则是队中头号球星索萨。每每当索萨发出角球后,跟进插上的中后卫就会伺机抢点攻门。由于伊蒂哈德球员的身材都颇为高大,因此每次的中路强点头球攻门都颇具威胁,此外,坎内达还特别让索萨和队友反复练习了战术角球的主罚。

推荐微博:

换一换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zachzhang]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