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体育 > 中国足球 > 2012亚冠 > 正文

亚冠前瞻:最艰难一战考验恒大 巴神必须爆发

2012年10月01日17:59腾讯体育[微博]我要评论(0)
字号:T|T

对阵双方:广州恒大(微博)中国)VS伊蒂哈德(沙特)

比赛地点:广州天河体育场

比赛时间:10月2日 20:00

电视转播:CCTV-5、BTV-6、广东体育

文字直播:腾讯体育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10月2日,广州恒大将在亚冠1/4决赛第二回合的比赛中回到主场迎战沙特球队伊蒂哈德。由于首回合比赛恒大客场2-4落败,恒大回到主场必须以2-0、3-1或者净胜两球以上的大比分取胜才能晋级,需要多进球的恒大必须在这场比赛开打之前解决锋线上目前存在的问题,穆里奇很可能缺战,巴里奥斯状态不佳,谁能为恒大在一场没有退路的比赛中打开进球账户?

难:两球差距需追求 逆转有梦想有难度

2-4,对于恒大来说这是一个很尴尬的比分,历史上,实德也曾经在客场遭遇这样的困境,但是回到主场实德却遗憾的以3-4落败。10月2日,恒大也将面临这样的困境,打进两球或许对恒大来说不是难事,但是能否保住后防的清白则是他们要面对的头号难题。客场2-4的比分让恒大必须在主场以2-0、3-1或者净胜两球以上的大比分取胜才能顺利晋级,后防多丢一球,逆转的难度就将翻倍。

联赛中客场爆冷输给青岛,恒大的在亚冠生死战之前的兆头似乎有些微妙,7场魔鬼赛程的倒数第二场,恒大如果坚持不下来,整个赛季的走势或许就将遭遇严重的挑战。联赛中身后的追兵江苏舜天(微博) 在上次错失良机之后,这次并没有浪费天赐良机,终于拍马杀到恒大的身边。如果联赛和亚冠赛事连续遭遇失利和出局,对于恒大来说这样的打击无疑太过沉重。

忧:后防难守清白 锋线大将非伤即状态低迷

事实上,两个球的差距以恒大主场作战的能力,说难也不难,但是关键就的看后防能否帮助前锋解决后顾之忧。从亚冠客场被伊蒂哈德连灌四球开始,里皮(微博)就一直在调试这场关键战役的后防组合,但是两场联赛加一场足协杯半决赛的第二回合赛事,恒大都未能守住防线的清白,对阵大连虽然取胜,但是被对手利用角球机会打进一球,而足协杯对阵辽宁和联赛对阵青岛,防线一共被对手攻入四球。

金英权搭档冯潇霆不行,就是金英权搭档张琳芃,实在不行三人全部上阵,但是恒大还是守不住。守不住那就攻出去,但是恒大的进攻端近期的表现着实让人担忧,穆里奇伤情的反复是恒大最为担心的事,若失去猎豹,恒大也将失去最为锐利也最靠谱的武器,根据最新的消息穆里奇很可能缺阵这场比赛。除了穆里奇之外,巴里奥斯的状态也极其低迷,让他承担起帮助恒大攻城拔寨的任务目前来看算是奢想,短短几天之内就靠里皮如何将巴里奥斯的状态调到最佳。没有了这两人,恒大只能靠孔卡、郜林,或许将郑智继续前推是个不错的选择。

患:主场联赛靠谱亚冠成灾

恒大在联赛中主场战绩排在16支球队的首位,到目前为止的13场比赛只输掉了一场,不过放眼亚冠,恒大所谓的魔鬼主场在1/8决赛一场定胜负的比赛中1-0小胜东京FC。但是小组赛的三场比赛,恒大在主场的战绩却是令人担忧,除了战胜日本冠军柏太阳神之外,无论是对阵全北现代还是打泰国球队武里南联队,恒大在主场都没有占到丝毫的便宜,这场亚冠1/4决赛回到主场,又让球迷担忧会不会出现这两场比赛的状况,急需吃下对手却被对手连续偷袭得手。

翻身需要运气 恒大已为中国足球正名

的确,在客场2-4落后,回到主场若想晋级恒大还需要一点点运气的辅佐,足球就是这么一项奇怪的运动,有时候控制住比赛也不一定能拿下比赛,所以说恒大若能晋级必定也伴随着些许运气。当然即使无法最终翻盘,也期待恒大打出尊严,这个赛季恒大在亚冠赛场已经为中国足球证明了许多,客场5-1狂胜韩国冠军,在小组出线的生死攸关恒大又打出一场堪称经典的比赛,1/8决赛赵源熙主演的“硬汉”也让许多球迷为之动容,恒大也挺过了超长的10分钟补时。在没有退路的情况下,选择相信里皮和他的恒大,即使失败也要打出一场赢得掌声的出局,面对伊蒂哈德未能晋级也不是一件不可接受的事。(扎库米)

推荐微博:

换一换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zachzhang]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