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 > 正文

没退路!恒大翻盘宣言 穆里奇伤退翻盘靠土炮

2012年10月01日07:48体坛周报[微博]我要评论(0)
字号:T|T

没退路!恒大翻盘宣言 穆里奇伤退翻盘靠土炮

体坛周报(微博)头版

特约记者欧晔广州报道

“拿出200%的信心!我相信我们能做到最好!”明天(10月2日)晚上8点,广州恒大(微博)与伊蒂哈德的亚冠八强战次回合一触即发,俱乐部董事长刘永灼发出了主场翻盘的宣言!这是一场没有退路的决战。只有净胜对手两球或以上,首次参加亚冠的恒大才能实现四强的赛季目标。但是,这支以“洋枪”闻名的中超冠军,这次要想实现大翻盘,“土炮”或许才最关键。

28日输掉对青岛中能(微博)的联赛后,恒大在中超积分榜上优势归零,但俱乐部不为所动,依旧全身心投入到亚冠备战中。“输掉吉达的首回合,大家都憋着一口气,要在主场扳回来,这是我们一直没变过的信念。”刘永灼说。

兵败吉达回来后的3场比赛,主教练里皮(微博)一直在寻找巴里奥斯和穆里奇之外的破门术。3战1胜1平1负进6球失5球,场场有进球也都有失球。在6个进球里面,最被寄予厚望的巴里奥斯还是颗粒无收,反倒是李健华、张琳芃、郑智、郜林和姜宁这些土炮集体爆发抢去了球队一直以来最为依赖的洋枪风头。相比进球,恒大的防线更让人感到担忧。对实德、宏运和中能3支中超中下游球队场场失球,里皮轮换了三套后防组合,甚至试过把四后卫体系改为三后卫,但始终没有找到堵上后防漏洞的办法。“在主场进球没有太大问题,现在最担心的就是后防,哪怕丢一球,压力都会很大。”恒大内部道出了最大担忧。

实际上,首回合的后3个失球,都与中卫防守失职有关。首回合未能上场的主力中卫张琳芃虽然本轮上场加强后防,但受伤的前锋穆里奇却难以登场,而巴里奥斯近5场比赛表现平平,难以令人满意,可能被推到锋线上的郜林更被人寄以厚望。弃用健康的克莱奥,重用刚刚伤愈的巴里奥斯,这是里皮的亚冠豪赌。在外界一片质疑声中,里皮和俱乐部仍对他充满信心。

“巴里奥斯是一名好球员,来到一个全新的环境,肯定需要时间去适应。对巴里奥斯来说,他最需要的就是捅破这层窗户纸,他的实力肯定没有问题,给他时间和耐心,他一定会展现自己的能力。”巴里奥斯会不会在10月2日的天河绝地爆发呢?刘永灼不愿意去预测,他只希望巴里奥斯能够给自己正名,“我对他充满信心。”

去年12月6日亚冠抽签结果出炉,刘永灼许下“小组第一才是王道”的诺言,恒大兑现了。16强打东京FC前,刘永灼表态“保八争四”,恒大一天后杀入8强。如今,恒大走到生死边缘,刘永灼仍然坚信球队可以进入四强。9月20日,兵败吉达当晚,刘永灼曾说:“回到主场,我们还有希望。”希望源于对胜利的欲望和信念。“我们为亚冠已经准备了一年,希望球队能够拿出200%的信心,去打好这场决战,完成逆转的目标。”

推荐微博:

换一换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lukeguo]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