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体育 > 综合体育 > 乒乓球 > 正文

男乒世界杯老萨4-2许昕获铜牌 报小组赛之仇

2012年09月30日22:31腾讯体育[微博]我要评论(0)
字号:T|T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9月30日消息,2012年男子乒乓球世界杯进入到最后一个比赛日。在争夺第三名的比赛中,首次参赛的中国90后新星许昕(微博)第四局只得1分,以1-11的悬殊比分失利,最终以局分2-4不敌白俄罗斯老将萨姆索诺夫,获得第四名,萨姆索诺夫获得季军。

许昕落选了今年伦敦奥运会的国乒阵容,此役是他第一次参加世界杯。小组赛,许昕战胜了白俄罗斯名将萨姆索诺夫等三位选手,以三战全胜、仅丢一局的成绩入围八强。1/4决赛,许昕力挫中国香港好手江天一打进四强。然而半决赛面对自己的队友,许昕暴露出大赛经验不足的软肋,四局比赛毫无抵抗之力,最终以0-4惨败给马龙(微博),无缘决赛。在争夺第三名的比赛中,许昕再度遭遇小组赛曾经击败过的萨姆索诺夫。

首局比赛,许昕仿佛还没有从输给马龙的阴影中走出来,上来连续两个球都出现了失误,比分以2-4落后。被动之下,许昕采用了接发球抢攻的战术,虽然得到一定分数,但也伴随着三次失误,结果萨姆索诺夫以11-8拔得头筹。

第二局比赛,许昕开局在前三板大做文章,尽管意识很好,但每一拍出手不够果断,特别是在相持中,许昕频频犹豫,结果丧失了进攻的最佳时机。在接发球环节,许昕暴露出输给马龙时的问题,不管是摆短、还是侧上旋,都难以打到位,要么出台、要么送给对手高球,这一局萨姆索诺夫一直领先,结果以11-5胜出,局分2-0领先。

第三局比赛,许昕及时调整自己的状态,特别是接发球做得比第二局好很多,这也给萨姆索诺夫制造了很大威胁,开局许昕以2-0领先。随后的比赛,中国小将越打越勇,进攻、防守、发球无懈可击,以11-7的比分扳回一城。

第四局比赛可谓是许昕在本届比赛、甚至是职业生涯到目前为止打的最差的一局球,开局他连丢三分以0-3落后。被动之下,许昕打得不急不躁,而且脸上的表情也很淡定,不过他的球并没有映衬出超强的心理,正拍的失误、反手搏杀出界、吃对手的发球,萨姆索诺夫打出了一波10-0的冲击波,最终这位白俄罗斯老将以11-1的悬殊比分拿下这一局。

第五局比赛,许昕顶住压力,特别是中局阶段,这位小将依靠高质量的接发球和凶狠的搏杀打出了一波小高潮,8-6后许昕连得三分,以11-6再赢一局,将局分追至2-3。

第六局比赛,许昕开局以0-3落后,在形势严峻的情况下,许昕仍然敢于搏杀,这一点值得肯定,但在时机和线路的选择上,许昕选择的不够火热,所以伴随着一些失误,1-5后许昕连得两分,但随后也连丢两分,仍以3-7陷入被动。最终,萨姆索诺夫没有再给许昕机会,将最后的比分定格在11-6,从而以局分4-2击败许昕,获得今年世界杯的季军,许昕获得第四名。(秋心)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samanthasun]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