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 > 正文

大牌怎样罚的就是你! 恒大当老大可以莫自大

2012年09月30日08:33齐鲁晚报[微博]我要评论(0)
字号:T|T

1:2负于青岛中能(微博)队,身为中超联赛领头羊的广州恒大(微博)绷不住脸面了。比赛结束后,上至主教练里皮下至恒大队员,都“义愤填膺”地表示,是裁判毁了这场比赛,是裁判不让他们赢球。

恒大抨击裁判是有所指的。青粤之战第60分钟,唐德超因为故意将场外球踢进场内延误青岛队进攻时机,被主裁判出示第二张黄牌罚下场;比赛进行到第94分钟,张琳芃因为故意恶意犯规,而被主裁判直接用红牌罚出场。电视转播慢镜头清晰显示,主裁判这两次判罚准确到位,并无任何不妥之处。

恒大真把

自己当老大了

两次非常清晰的判罚,在恒大队中却引起了强烈的反应。在当值越南籍主裁判将唐德超罚出场的时候,恒大一干球员气势汹汹地上前理论,在恒大球员的步步紧逼之下,主裁判差点摔倒在地。比赛结束后,恒大队更是向主裁判发出了一波接一波的攻击。

恒大主教练里皮(微博)在赛后的新闻发布会上说:“我想中国要提高足球水平,去请这样的国家的这种水平的裁判过来,这不是一个正确的方式。我们请大牌球员来到中国都是徒劳的,因为裁判不允许球员好好踢球。遇到这样的情况,输球是正常的。这不是一场真正的足球比赛。”

而恒大球员干脆表示,青岛中能队之所以能战胜他们,完全是得益于主裁判对他们的纵容,“这个裁判对两支球队的判罚尺度明显不均,简直是天壤之别,我们怎么踢都不对,都是犯规,青岛怎么踢都有理,怎么犯规都没事,这么吹比赛还怎么打?”

当老大可以,自大不行

对于广州恒大的过激反应,青岛中能队一位队员则干脆表示:“恒大这么说简直是让人笑掉大牙,会看球的人都知道,裁判在比赛中的判罚没有任何问题。大家可以仔细看看比赛录像,唐德超应不应该给黄牌?而张琳芃那个动作,不仅应该给红牌,甚至给他追加处罚都不为过。那是一个标准的恶意犯规。就这样的表现还好意思出来闹腾,这简直就是自大过头了。”

针对恒大的说法,中国足协也进行了反驳。负责裁判选派工作的中国足协技术部主任杨新利在接受采访时说:“裁判员所在的国家或地方小,不代表他的水平低,像这个越南裁判,他是亚足联向我们推荐的精英裁判,曾经吹过10强赛的比赛,这样的资历难道不够执法中超比赛吗?”

在某网站进行的网络调查中,有超过50%的球迷都认为,恒大在青粤之战中是输球又输人。

浮躁是恒大最大的敌人

其实,仔细回看一下恒大队最近一段时间打过的比赛,输给青岛中能队并不奇怪。毕竟,广州恒大要兼顾亚冠联赛、足协杯比赛以及中超联赛这三条战线的比赛。

为能在今年的多线作战中有所作为,广州恒大本赛季下了血本,不仅强烈要求中国足协允许他们引进7名外援,而且还请来了世界名帅里皮。可比赛开打之后,恒大这才发现,有些问题不是有钱、有人就能解决掉的。据统计,在里皮上任后的22场比赛中,恒大已经有10场不胜,其余8场竟然全部是在最后10分钟丢球!为什么?这一切都是浮躁惹的祸。

恒大要想扭转颓势,首先要把心态摆平,否则,苦日子还在后面。

推荐微博:

换一换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lukeguo]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