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体育 > 国际足球 > 德甲 > 正文

新超级马里奥6轮斩6球 戈麦斯回归只能替补?

2012年09月30日00:38腾讯体育[微博]Ben我要评论(0)
字号:T|T

新超级马里奥6轮斩6球 戈麦斯回归只能替补?

曼祖基奇效率惊人

腾讯体育讯 为了能够夺回德甲冠军沙拉盘,新赛季拜仁(微博 数据) 在锋线上进行了调整。曼祖基奇和皮萨罗(C-皮萨罗 D-皮萨罗)相继来投。在戈麦斯受伤缺阵的情况下,曼祖基奇成为海因克斯信心的保证。6轮过后,他已经送出了6个入球,成为护佑拜仁全胜的福星。就连德国媒体也不禁感叹,戈麦斯伤愈之后,能从曼祖基奇手中夺回主力席位吗?

想和多特蒙德竞争德甲冠军,锋线只拥有一个戈麦斯绝对不够。所以在这个夏天,拜仁慕尼黑将佩特森宇佐美贵史先后送到了不来梅和霍芬海姆,然后将曼祖基奇和皮萨罗招致麾下。皮萨罗的定位显然是替补,而曼祖基奇却被德国媒体看作是有实力和戈麦斯竞争主力位置的强力中锋。新赛季的开局,戈麦斯的伤病让其长期高挂免战牌。轻松上位的曼祖基奇没有懈怠,连续的入球让他成为拜仁的一颗福星。

和菲尔特、斯图加特两战,曼祖基奇各自贡献一个入球。随后和美因茨的交锋,他也有进球入账。周中面对老东家沃尔夫斯堡,曼祖基奇状态全红梅开二度,帮助拜仁慕尼黑延续全胜格局。和不来梅一战,考虑到下周中的欧冠(微博 专题) 联赛,海因克斯安排他替补休息。但即便如此,曼祖基奇火热的进球状态依然无法阻挡。

比赛的第58分钟,曼祖基奇换下皮萨罗,此前拜仁慕尼黑始终无法打破僵局。而在“超级马里奥”上场之后,拜仁前场的进攻效率有了显著提高。第81分钟,古斯塔沃的射门终于帮助拜仁取得领先。仅仅两分钟后,他们又送出一粒教科书般的反击入球,里贝里的直传,沙奇里果断的传中,而曼祖基奇则成为最终雷霆一击的绝杀者。

正如德国天空体育台评论员赛后所言:“对于一名中锋来说,不需要华丽的技巧,不需要精彩的盘带,他只需要在最恰当的时刻出现在最合适的位置,用最朴实无华的脚法将球顺利送入球门。”而这一切,曼祖基奇做到了!所以,6轮比赛6个入球并不是奇迹,这是对超级马里奥勤奋和认真的回报。

“超级马里奥”?拜仁慕尼黑有两个!这是《南德意志报》早前对于曼祖基奇和戈麦斯的评价。的确,在曼祖基奇来到拜仁之后,正在疗伤的戈麦斯已经被渐渐淡忘。未来德国国家队中锋伤愈回归,他是否能够顺利夺回主力位置?这一点德国媒体已经表示怀疑。甚至有专家认为,戈麦斯需要一段时间找回进球感觉,而曼祖基奇的有点恰恰在于不浪费机会。在这种情况下,海因克斯或许会让两人交替首发,确保多线作战时的稳定。能够从戈麦斯手中分到主力的位置,曼祖基奇的能力已经不容置疑。难怪海因克斯也在接受采访时承认:“马里奥,他是今夏拜仁慕尼黑非常成功的一笔引援!他已经用进球回报了我们。”(Ben)

推荐微博:

换一换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hanleyhuang]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