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体育 > 中国足球 > 五人制足球 > 正文

薛立谈申办五人制世界杯 盼城市联赛遍地开花

2012年09月29日16:39腾讯体育[微博]许可我要评论(0)
字号:T|T

薛立谈申办五人制世界杯 盼城市联赛遍地开花

中国足协副主席薛立谈申办五人制世界杯

腾讯体育9月29日珠海讯(记者 许可(微博))北京时间昨天下午,针对此前中国足协放弃申请2016年室内五人制足球世界杯一事,在珠海出席全国五甲联赛开幕式的中国足协副主席薛立表示,中国目前还不适合申办室内五人制足球世界杯赛,只有待中国的五人制足球运动继续不断的普及和发展,在国际上有一定的认知和地位后再行申办才比较合适。

薛立表示,申办五人制世界杯不仅是要考验我们五人制足球的发展规模,同时还有我们的办赛能力,“五人制的场馆至少要有两个比赛场地,而且不能少于一万个观众席,同时还有8到10块训练场地。另外,这个项目还要在这个国家很受欢迎和追捧,要将世界杯引入到这个国家,那么这个国家的五人制足球比赛每场的球票都是一票难求的,很多球迷都愿意涌入赛场观看赛事的。目前,尽管中国的五人制足球有很好的发展势头,但普及程度还不够高。还有就是,中国地域辽阔,有两亿多学生,但是参与五人制足球的人数仍然比较少。”

谈及目前中国五人制足球的发展现状,薛立介绍说目前全国的联赛只有五甲一个正规平台,下面还没构建出多层次的联赛平台,比如说五甲、五乙甚至是五超。在这点上,我们还需要很多高水平俱乐部系统性地参与其中进行推动和发展。当然,地域的五人制联赛也需要培育,目前这块的工作在广东做的不错,比如粤超,但是在其他城市的情况却不太尽如人意,虽然他们的草根足球发展的不错,但是五人制联赛的发展不是很好,形成区域性联赛的不多,大多都是赛会制比赛。

“在未来的发展规划中,我们不仅要有自己的五人制大区联赛,还有不同层次的城市联赛,形成金字塔的联赛氛围。到那个时候,我们的五人制足球在国际上和亚洲也会有一定的地位,在国际上有一定的认知。另外,男子五人制和女子五人制的发展,也是决定这个国家是否具备举办世界杯赛的考核标准。目前,在女子五人制的发展方面,中国已经落后了亚洲和世界上的很多国家。比如伊朗日本,他们的女子五人制足球已经发展的不错了。在这点上,中国还需要快马加鞭,加倍努力。”薛立说。

推荐微博:

换一换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ylaifnyao]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