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体育 > 评论 > 媒体评论 > 正文

成都日报:在欧洲亚洲之间 巴西只能选择前者

2012年09月29日08:09成都日报[微博]我要评论(0)
字号:T|T

中国球迷对于巴西世界杯曾经非常期待,因为此前在美洲举行的大赛往往安排在北京时间清晨或上午进行,然而巴西世界杯的赛程却让人十分失望。根据这份时间表,中国球迷想要观看世界杯比赛将更加辛苦。

从这份时间表看,小组赛时间点分布于北京时间0点、3点、4点、5点、6点和8点,这意味着中国球迷要想观看比赛就必须彻底牺牲睡眠。不少球迷感叹,以前看世界杯或欧洲杯还可以在咬牙熬夜之后抽时间补瞌睡,巴西世界杯最后一场小组赛打完已接近中午,想补瞌睡都没时间了。可以说,中国球迷观看巴西世界杯的辛苦程度不但超过欧洲杯和在欧洲举行的世界杯,甚至超过开球时间最晚的西甲(微博 专题) 联赛。这样的时间安排很明显是为了照顾欧洲观众的收视需求,据称这也是赞助商的要求。巴西时间与中欧的时差为5个小时,大多数比赛都在欧洲时间晚上8点到12点之间进行,揭幕战和决赛也分别在欧洲时间23点和22点进行,组委会的考虑不可谓不周详。

国际足联正式公布开球时间表后,中国球迷在网上哀声一片。有球迷愤而宣称只看晚上12点的比赛,其他的通通不看,也有西甲球迷调侃称“无压力”,更有哀大以至心死的球迷认为,世界杯已成垃圾比赛,根本没有看直播的必要,“坑爹的时间,还不如夜里呢!”客观地说,观看巴西世界杯对中国球迷而言确实是一次巨大挑战,上班族几乎没有时间收看直播,铁杆球迷也很难坚持看完多数赛事。

巴西世界杯组委会这种安排确实是不得已而为之,在欧洲与亚洲之间他们只能选择前者,并且为此也牺牲了巴西球迷的收视习惯。幸运的是巴西位于南半球,世界杯期间正是冬季,不虞出现中午、下午比赛天气炎热对球员的伤害。不过即使是不得已,中国球迷仍然有愤怒的理由,既然分了那么复杂的时间点,为什么不能增加一个适合亚洲球迷的时间点?就一个也行!事情已经这样,愤怒也无法改变,也许我们真的只能像一位球迷在攻略中所言:不看报纸、不看电视、不听广播、不看微博、把录像当直播看。这或许是一种无奈之举吧。

推荐微博:

换一换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junma]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