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 > 正文

综述:江苏积分追平恒大 国安遭主场最惨失利

2012年09月30日22:01腾讯体育[微博]我要评论(0)
字号:T|T

腾讯体育讯北京时间9月30日,中超第26轮全部比赛结束,在前天进行的比赛中,青岛主场2-1爆冷拿下恒大,保级希望大增;而河南客场1-2不敌申花,积分再次垫底;天津主场1-0拿下辽宁取得宝贵3分。在昨天进行的比赛中,国安0-4亚泰,这也是国安在职业联赛史上主场最惨烈一败;大连凭借争议点球1-1山东,保级大战绿城0-0申鑫各取一分。今天进行的比赛中,江苏舜天(微博) 3-2绝杀阿尔滨后,与恒大同积51分;富力1-0战胜贵州。

江苏舜天3-2大连阿尔滨(微博)

因为此前先赛的广州恒大(微博)输给了青岛,所以本场比赛江苏若胜阿尔滨,将在积分上追平恒大夺冠希望将大增。同时两队外援锋煞乌塔卡和达纳拉赫两位超级射手的对决也是看点之一。

比赛第2分钟,吉翔为主队打破僵局,第39分钟,达纳拉赫锦上添花,同时也打破了耶利奇此前的联赛进球数。下半场罗申巴克和周通(微博)为阿尔滨连扳2球追平比分,比赛最后时刻达纳拉赫获得争议点球一蹴而就,最终江苏3-2胜阿尔滨,全取三分后与恒大同积51分,因为胜负关系暂列第二。

广州富力1-0贵州人和:

贵州闯入足协杯决赛的同时,联赛成绩也非常出色,最后几轮只要发挥出色说不定能够锁定三甲;而富力同样是三甲的有利竞争者,况且他们没有足协杯这条路可走,本场比赛可以看做三甲的提前对决。

上半场双方没能破门,第76分钟李文博试图倒钩打门时,不慎重伤自己下场,第80分钟,雅库布再以一个杂耍般的动作用头又砸给了张远(微博),后者打门没正,雅库布快速跟上将球打入,最终富力1-0战胜人和,争夺亚冠路上占据有利位置。

北京国安0-4长春亚泰:

国安目前的主要目标就是亚冠,上轮客场胜贵州后球队占据有利位置,不过优势并不明显,后面的每场都不容有失;亚泰本轮前6轮不胜,亚冠无望保级无忧,球队无欲无求,不过放松的心态反而容易打出好状态。

第16分钟,亚泰反客为主,由曹添堡破门首开纪录,下半场北京队加强进攻徐云龙(微博)两次两路门柱,运气不佳的国安后防线出现问题,被亚泰15分钟内,由威尔顿、王栋(微博)佩雷拉分别破门,最终亚泰队在客场以4-0击溃国安队。而本场溃败,是国安队在职业联赛史上主场最惨烈一败。

大连实德(微博)1-1山东鲁能(微博)

足协杯出局后,鲁能的目标也只是在联赛排名上有一个更好的位置;而实德已经连续4轮不胜,虽然保级形势有利,但决不能掉以轻心,每场比赛还要争取拿分,把命运掌握在自己手中。

第29分钟,王彤(微博)禁区传球,皮球打在对方球员手臂,裁判判罚点球,王永珀(微博)随后点球轻松命中,山东客场领先,第58分钟,马丁禁区内突破,皮球打在了自己的手上后又弹到了汪强(微博)的脸上,裁判判罚点球,随后马丁点球命中。最终双方1-1战平,裁判的判罚成为赛后的焦点。

浙江绿城0-0上海申鑫:

两支保级苦旅死掐,无疑谁都不想被对手抢走三分,因为杭州目前仅仅领先身后的申鑫2个积分,一场胜负随时都可以让两队互换位置,这是真正意义上的“六分”之战。

比赛中两队都打的相当谨慎小心,密集防守是本场比赛的主旋律。稍显遗憾的是,主场作战的杭州绿城(微博),并没有打出主场气势和威风,相反却是上海申鑫反客为主,创造的有威胁的机会甚至要超过对手。最终双方0-0战平,两队各取一分,对于双方保级来说,都是可以接受的结果。

青岛中能(微博)2-1广州恒大:

纵然恒大有着国内其他球队无可比拟的豪华阵容,但近期魔鬼赛程也让恒大有点吃不消,尤其是面临着重中之重的亚冠,恒大本场比赛恐怕不会拼尽全力。而青岛在战胜河南后的两连败,让青岛中能再度回到副班长的位置之上,保级形势再度变得微妙起来,本场他们破釜沉舟。

上半场双方互交白卷,第48分钟,布鲁诺力压李建华冲顶破门得分,青岛队打破僵局,仅仅2分钟后,郜林在禁区内抢点甩头攻门得分,比分变为1-1平。10分钟后,下半时才替补出阵的唐德超二黄出场,第84分钟,郑龙左脚劲射绝杀恒大,补时阶段张琳芃恶意犯规也吃到了红牌下场,最终青岛2-1爆冷拿下卫冕冠军,抢得宝贵3分。

天津泰达1-0辽宁宏运(微博)

足协杯出局之后,辽宁队本赛季剩下的任务就是将联赛打好,不过密集的赛程让球员体力遭受考验,本场比赛不得不派出多名替补球员出场。天津队上轮不敌山东之后,亚冠目标几无希望保级亦无忧,剩余的几轮球队主要为荣誉而战。

上半场天津队占据场上优势,阿尔斯与周燎连续错失破门良机,辽宁队几次反击也极具威胁,下半场天津队继续猛攻,第78分钟,金泰延(微博)在门线处手球吃到红牌,尤万西奇点球破门,最终天津1-0战胜辽宁。

上海申花2-1河南建业(微博)

两连胜让已经陷入降级深渊的河南建业又有起死回生的迹象,不过他们的反弹能够持续多长时间还是个疑问;而申花队在德罗巴(微博)阿内尔卡的带领下已经取得了10轮不败,这样的战绩也算不易了,本场主场作战,申花自然不会轻易放过对手。

第13分钟,德罗巴送出妙传,吴曦破门为申花取得1-0的领先优势。第55分钟,河南建业的张力(微博)禁区外一脚高质量的远射,将场上比分扳成1-1平。第72分钟,曹赟定禁区内接阿内尔卡传球后劲射破门,最终,上海申花以2-1战胜河南建业。(饿狼)

推荐微博:

换一换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zachzhang]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