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体育 > 国际足球 > 西甲 > 正文

皇马内部再曝危机! 穆帅齐达内惊现严重分歧

2012年09月28日21:39腾讯体育[微博]我要评论(0)
字号:T|T

皇马内部再曝危机! 穆帅齐达内惊现严重分歧

资料图:穆里尼奥搭档齐达内

腾讯体育讯 尽管在欧冠(微博 专题) 和西甲(微博 专题) 双线赛场接连战胜曼城(微博 数据) 巴列卡诺,但皇马(微博 数据) 主帅穆里尼奥还未完全走出“白宫危机”。继《世界体育报》披露穆帅和“西班牙帮”的矛盾已经不可调和之后,《马卡报》更是爆料称“狂人”和现任皇马足球总监的法国传奇球星齐达内发生了严重分歧,齐祖很有可能在未来离开皇马,开启独立执教之路。

作为皇马俱乐部历史上的传奇巨星,齐达内退役后继续留在“银河战舰”绝对是佳话一桩,穆里尼奥对他也颇为信任,让他担任本泽马的导师,一举促成“本泽猫”在皇马的质的提升。然而据《马卡报》透露,原本颇为琴瑟相合的两人现在出现了巨大分歧。穆里尼奥表示“我喜欢他在我身边工作”,希望齐达内像他执教国米(微博 数据) 期间的菲戈一样,成为自己身边的得力助手甚至是“线人”,并在自己炮轰裁判时出面袒护支持。但齐达内的回应却非常冷淡:“我们来看看我的工作将是什么吧。”法国传奇更愿意致力于皇马青训,而不是成为穆帅的“传声筒”,因为皇马5号当球员时便不喜欢依附教练。

据悉目前齐达内已经不太在皇马一线队发挥作用,而是将他的主要精力放在了皇马青训上面。尽管齐祖现在更多的还是作为一名“观察者”来观看青年队的训练课,但《马卡报》表示“不久后他将发挥更为积极的作用。”虽然一线队与青年队都在巴尔德贝巴斯基地训练,相距不过几米,但用该报的话说,“齐达内与穆里尼奥的距离却更大了”。更有甚者,齐达内对自己的未来已经有了更为清晰的计划,目前他正在抓紧时间进修教练课程,以便尽快考取教练资格证书。别忘了他当年的队友德尚如今已成为法国国家队的主帅,齐祖迟早也将摆脱目前的身份,成为一名真正的主教练。

《马卡报》用“齐达内逃离穆里尼奥”为题对此事做出报道,标题耸人听闻。其实从本质上讲,穆里尼奥和齐达内之间的分歧并非私人恩怨,而是对职业定性和未来前途的不同选择。穆帅需要齐达内作为他与更衣室、媒体以及高层之间的润滑剂,而齐祖则有更为长远的职业生涯考虑。从这个意义来说双方没有对错之分,只是分别从各自角度考虑做出的符合自身利益的选择而已。只不过目前皇马正处于敏感时期,两人出现的分歧裂痕会否对球队内部的稳定产生负面影响,值得进一步观察。

(念洲)

  • 皇马新闻听众:
    【穆帅解禁队副上演将相和 拉莫斯:矛盾已解决】首先这是皇马本赛季西甲联赛的第一场客场胜利,更是在危机中急需要的一场胜利;其次便是拉莫斯的回归,意味着球队内部的和谐气氛。这两方面的联合催化下,将十分有助于皇马彻底走出低迷,让一切质疑都烟消云散。http://url.cn/6v9dD9 @*6423916
    2012-09-25 05:50:40

推荐微博:

换一换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kpzhang]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