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新闻体育 > 国际足球 > 巴塞罗那官网 > 正文

巴萨球员吃月饼贺中秋

2012年09月28日14:03巴萨中文官网
字号:T|T

9月30日是中国传统的中秋佳节,巴塞罗那俱乐部的球员们通过品尝分享月饼的方式了解这一东方文化,并向中国球迷表达节日的问候。

巴萨球员吃月饼贺中秋

点击进入巴萨中文官方微博

巴塞罗那足球俱乐部一直致力于与中国的球迷们建立更密切的联系,正是由于这个初衷,俱乐部选择在中秋节这一中国传统文化的重要节日里向中国的球迷们送上问候。

所属分类:体育
新功能放大观看

皮克、法布雷加斯、桑切斯、比利亚、巴尔特拉和丰塔斯6名球员在中秋即将临近时用中文向中国球迷送去了特别的祝福。除了传统的节日祝福语之外,球员还用标准的中文称赞了“月饼好吃”,并两两搭档朗读了苏轼的宋词《水调歌头·明月几时有》中的经典名句“明月几时有,把酒问青天”和“但愿人长久,千里共婵娟”。

Josep Maria Rodriguez是2011年世界蛋糕锦标赛的冠军,正是他亲手为巴萨球员设计并制作出了这个创意十足的“巴萨月饼”。这个月饼是中国文化和加泰罗尼亚文化的完美结合,在最大程度保留月饼外形特征的情况下,在馅料的选取上主要使用了巧克力这一更符合西方口味的配料。球员们对月饼的制作有着诸多的好奇,在品尝月饼之前糕饼师傅亲自向球员介绍了月饼的配料和制作工艺。

巴塞罗那俱乐部高新技术负责人、华裔董事李西洵对此创举评价道,“巴萨一直致力于与中国球迷建立更好的联系,并于此同时将中国文化元素带到巴塞罗那,让更多加泰罗尼亚当地民众了解这个东方国度不一样的文化。俱乐部非常了解中国球迷对巴萨的巨大热情和喜爱,我们希望能通过这样的方式使他们更加享受作为一名红蓝拥趸的快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