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体育 > 腾讯网球 > 2012中网 > 正文

中网钓鱼网站搜索引擎竟排第一 官网无可奈何

2012年09月27日16:07北青网[微博]褚鹏我要评论(0)
字号:T|T

  正赛临近黄牛活跃 搜索平台有陷阱 组委会考虑改造官网增加新功能———

  随着中网公开赛正赛临近,黄牛票贩子也开始活跃。而近日有球迷又在网上碰上了虚拟黄牛。球迷投诉,他们从谷歌搜索中网官网,排名第一的在线售票网站,“长相”和官网一模一样,但域名不一样,购票方式也不一样。组委会介绍,虚拟黄牛靠砸钱在排名上压倒了正牌官网。组委会用技术手段封堵之外,也提醒购票球迷擦亮眼睛。“因为这些黄牛卖的票,很可能是不允许销售和使用的。”组委会表示。

  ■虚拟黄牛喧宾夺主

  在接到球迷投诉后,几天来组委会正努力清理盘踞在网络的虚拟黄牛。官网人员表示,球迷投诉的那家网站,页面完全拷贝官网,却拥有全套合法手续。此外虚拟黄牛更舍得在搜索引擎的竞价排名上花更多的钱,中网正牌官方网站居然被挤到了“李鬼”的身后。

  昨天记者在百度、谷歌和必应三大搜索平台上,搜索关键词“中网门票”,已搜不到球迷投诉的那家冒牌官网售票网站。但一方面冒牌网站的链接依然可以打开,另一方面中网官方网站在3家平台上都排不到第一名。网站工作人员解释,搜索平台的竞价排名系统,并不认你是否官方,只认你的钱是不是够多。“比如官网出一毛钱买一次点击,黄牛拍出一毛二!官网要么拍出一毛三,要么就得排黄牛后头。规则就是这样。”

  排名不如黄牛,合法性上官网也不能奈何黄牛。“我们投诉它页面抄袭,但是人家经过了第三方认证,跟我们一样合法。我们投诉搜索平台,但黄牛是花钱买了关键词搜索。我们中网的搜索关键词是什么,他也跟着买,比我们出价还高!他们也有400电话,跟官网也差不多。”工作人员介绍说。目前中网能做的,只是通过投诉百度与谷歌,将页面酷似官网的网站拿掉。但各个大小订票网站依然占据着最顶端的广告位。

  ■倒来的票可能非法

  官方网站可以仿造,竞价排名可以用钱攻克,但虚拟黄牛的票从哪儿来,是否合法?组委会回应说,消费者在黄牛网站买到的票,既可能是假票,也有可能是黄牛囤来不允许销售的赠票。

  据组委会接到球迷投诉,他们被引到黄牛网站后,在付款时进入的是支付宝平台,平台上显示付款后资金直接进入对方账号,而收款人姓名为余小东。更有已付款的球迷发现,假网站上的票价和真官网上的票价一样。而组委会告诉记者,黄牛除了可能提供给球迷假票,还可能利用之前中网“买赠球票”活动,把拿到的赠票卖给球迷。“因为赠票是不可销售不可转售的,球迷拿着这些票,进场就会遇到问题。我们也会通过验票环节追踪黄牛,获取相关证据。”组委会介绍。

  ■治黄牛只有技术手段

  虽然黄牛的网站是克隆的,400电话是相似的,卖的票是非法的,但中网目前就是没有法律手段清理虚拟黄牛。“警方抓黄牛时,也得在交易的时候,虚拟黄牛取证就很难。”组委会介绍,“我们能做的是加大官网宣传力度和辨识度,让球迷能认准官网,断掉假官网的财路。此外那些已经在冒牌网站用支付宝买票的球迷,也可以用支付宝索回票款。”

  在无法根治虚拟黄牛的条件下,中网加强了组委会呼叫中心的解释力度。“我们发给热线接线员书面解释文章,遇到球迷投诉黄牛,我们就要解释清楚。”组委会介绍,“比如官网在支付宝上显示的是企业的名称。黄牛网站则是进入到个人名字的支付宝账户。其实只要有了解,还是容易辨识的。”

  据介绍,几天来在中网加强了宣传力度后,反馈声音显示,网络黄牛的生意已经做不下去了。但中网官网也在思考,为什么让假冒网站占了上风。官网工作人员介绍,对官网的改造已有方案。“未来推出新版官网,让假冒的来不及模仿。给官网增加新的功能,比如在线选座位。”此外官网也会借鉴银行网站防伪方法,联合杀毒软件打击虚拟黄牛。“比方说你要是登录了假的工商银行网站,你电脑里的360杀毒软件就会弹出警示。这是因为银行事先已将真正网站域名加入杀毒软件库。下一步我们也要完善这方面的工作,让球迷不再受蒙蔽。”

(YNET.com 北青网)

推荐微博:

换一换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xiaobai]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